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rst time Series 西部通道進入深圳
2007/10/17 14:47:38瀏覽500|回應0|推薦0

第一次走西部通道進入深圳


通寶巴士不知道發了什麼藍海奇想
把香港往東莞、廣州地區的直達巴士路線
改為從深圳的西部通道關口入境中國

改線以來
這次清溪之行
我才第一次走這條路線

行車路線在香港端的隧道前路段都沒有變化
但是到達落馬洲前的不遠處
巴士往左邊的一條支線叉了出去
往左邊(西方)的元朗一帶駛去

比去落馬洲多開駛了約20 min後
(行車速度在高速路上算很慢的開著)
過了深圳灣的"雄偉"跨海大橋後
進入深圳蛇口附近不遠的"西部通道關口"
路上人車寥寥無幾
關內更是關員比旅客多
唯二的好處是
人少好過關
一地兩檢一條龍

好吧
人少是好事

幾乎沒有排隊
就直接從香港關出境
直走個約莫50m
就到了中國關口
又是免排隊直接通關

進了中國後
巴士還來不及開過關來接人咧

上了同一班巴士進入深圳的西部轄區
轉來轉去就是不上高速路
倒是轉到一個高科南路的 T road dead end 去
一堆小巴士在此等候著
原來啊
跑到這裡來換乘各線專車

因為到塘廈、清溪、樟木頭、常平一線
連我就只有三個人
於是上了一輛九人座Van
又在市區裡晃來晃去,浪費時間
好不容易接上南坪快速道路
最後從梅林關前
又交匯回莞深高速,走回觀瀾路段的老路

整個過程給我的感覺是
脫褲放屁  多此一舉
雖說我們乘客可以一地兩檢
比走皇崗關時  少一次上下巴士
但是總時程上沒有變化
少了過關時間
長了行車時間

無聊的通寶巴士
(還好永東巴士沒有跟進)
要不是通寶巴士車資便宜個10元
我寧可搭永東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onhan&aid=130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