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籠裡的小鳥*
2006/08/09 14:07:50瀏覽152|回應1|推薦6

 

困在籠裡的小鳥

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在籠裡了

「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呢?」

無法離開的小鳥這樣想著

牠的世界只有籠子裡的一切

唯一在籠子外的是一個四面牆都是白色油漆的小房間

從很久以前就這樣了

 

「我也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這樣地想著

 

有一天

窗戶飛進了一隻大鳥

大鳥是個旅人

牠告訴小鳥外面的世界是如此奇妙

 

「我也想要有我自己的故事,我也好想出去看看」

大鳥離開了

留下的是小鳥無限的想像

以及更深的寂寞

 

「要怎麼做才能離開這裡呢?」

小鳥想著

就在這時

大鳥來了

牠帶來了一把鑰匙

「這個可以幫助你離開籠子,去吧,去創造你的故事」

 

小鳥自由了

終於可以振翅飛翔了

牠離開了籠子

離開了小小的房間

離開了過去擁有的一切

向著藍天

向著世界

向著夢想

 

飛向希望的小鳥擁有的

再也不只是一個籠子

而是一個世界

一個全新的世界

  

 

 

 

 

--------------------------------

題外:

第一次嘗試寫童話

(因為我還寫不了長篇的故事)

不知道會不會很怪呢?

希望各位能多給些意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verb&aid=3903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9 19:20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