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波切的淚‧不可思議的加持
2010/10/09 00:14:44瀏覽311|回應0|推薦5

真的很不可思議~我看著這篇文章,也哭ㄌ~~~

文:堪布丹傑
時間:2003/01/03

佛法到底是什麼?我想是感動,是能觸動我們心深處的那股力量,能勾起我們的愛與溫暖。

那晚走在菩提迦葉的路上,準備去吃晚餐。突然一個人從背後把我緊緊抱住,我嚇了一跳,趕緊回頭一看,竟然是喇嘛羅卓(馬來西亞創古中心住持)。

他臉上的笑容是那麼開心,好甜好真,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在他身後,是馬來西亞團的弟子們,他們的表情也好開心。

之後吃飯時,我問喇嘛羅卓聽他之前在瓦拉那西為馬來西亞團的弟子上課時哭了,是什麼原因?他笑著問我,誰告訴我的?我Jacky(一位馬來西亞弟子)。

「我跟他們分享了創古仁波切的一些故事,」喇嘛靜靜的:「很自然的,我就哭了出來。我每次只要講到創古仁波切,想到仁波切的功德事業與一言一行,自然地就會哭。」

他吃著包子,沾著一點辣椒。並且喝了幾口湯,接著

「很奇怪,我平常也沒有時常想著上師,或者天天修上師相應法我相信當時真的是上師的加持,還有信心吧!」

「您以前提到仁波切也會哭嗎?」我很好奇。

「沒有,是這幾年才開始的。大概有三年了。」

「很多時候對信徒們開示,」喇嘛向我解釋他的感受:

「如果自己沒有真的感動,弟子們也一定不會有任何感受。但是,如果是發自心的真心話,時常就會感動大家。那天,我一哭大家都哭了。」喇嘛笑得好開心。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有一年創古仁波切在瓦拉那西為僧眾講課時,提到第十六世大寶法王,也就是仁波切的根本上師的恩德時,老仁波切在大眾面前感動的流下了眼淚。演講就這樣停了十幾分鐘,年輕的弟子們靜靜地低下頭來,有的也跟著仁波切哭泣。後來喇嘛們都:「仁波切的淚,有著不可思議的加持。這就是最殊勝的上師相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run&aid=448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