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要壓擠他們?
2006/01/29 12:50:19瀏覽137|回應0|推薦0
剛才又看到新聞在報導學生為了考試在初一就去補習班接受嚴格軍式的上課,心裡真是難過,試想他童年的過年有幾次,卻在這麼個匆促壓力之下簡單度過了,我以前也是,有趕不完的課,但現在想想我學到什麼?
我不知道怎麼跟人來往?不知道怎樣保護自己?不知道...
而以前學的在現在用上的有多少?幾乎都因為時代的關係要重學!
你問我現在對以前的記憶是什麼?
"忙!沒天沒地的忙"跟"壓力,考不完試的壓力"還有那挨罵挨打像吃甜點的生活,卻還要在人的面前裝做甘之如飴的酷樣子,唉~++
你說"父母也是為了小孩的未來著想呀"
"沒錯,但沒必要連過年這麼一個難得的假日都犧牲吧,讓他多喘息幾天會怎樣哩?他都辛苦了一年了,幹麼要剝奪他這少得可憐的休息時間呢?"
再說了"即便他考上名校,能保證他就一生順暢?"
這樣的生活是會讓他考上名校,還是會精神崩潰?做父母的應該深思呀!
不要因為孩子的乖順而高興得太早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6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