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著包容跟靠近
2009/01/05 12:33:54瀏覽1007|回應0|推薦14

引用文章只想跟普通人一樣

職訓時宿舍隔壁住了個因家庭因素而變得怪怪的人,她的舍友跟老師都嫌她會藉故欺負她,剛開始我也被她那凶巴巴拒人於外的樣子給嚇得不敢靠近她,但想或許她有著悲慘的遭遇,加上沒人肯聆聽,才會被邪心的人所害,進而把心門關起來,我們無法感同身受,至少要做到接納她,幫她走出陰霾能正常生活,於是試著親近她,當然她的不接受跟別人的嘲諷是免不了的,日子久了,有天我沒辦法出門但又需要出去買東西,正在宿舍的客廳煩惱著,突然她就從她的房間走出來,主動問我需要什麼幫忙,我知道她開始接受我了,這是個小進步,自那以後慢慢的她跟周圍的人相處的不再那麼的惡劣......

其實無論有病無病,彼此都害怕靠近,害怕會受傷,當然害怕的原因各各不同,而他們有個共同的缺點就是都用外在跟聽說來做評斷,決定是否靠近,有的人不擅長表達,有的人害怕表達,有的害怕被誤會,有的深怕被利用,理由千百種讓人心相隔千里,但不接近怎能溝通又如何有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253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