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港都的南台灣風情─高雄
2012/04/19 15:52:00瀏覽127|回應3|推薦0

台灣最漂亮的地鐵站,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光穹頂,雖然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過無數次了,可是親眼看到的感覺還是很夢幻!


上一次來高雄,是我在高雄當兵的時候,當時我在大崗山的雷達站待了一個多月,我們幾個同梯的朋友便約好放假的時候來高雄一日遊。時隔數年,現今的高雄已經有捷運了,整個市區及觀光資源也感覺不斷地在進步。這次會選擇來高雄旅遊,主要是考慮到天氣及交通的因素。根據以往的經驗,過年出門幾乎一定會塞車,因此有捷運及高鐵的高雄成為最理想的地點了。事實上,我們待在高雄的那幾天,雖然第一天下起了毛毛雨,不過氣溫至少維持在二十幾度,整體的天氣還算不錯。



有了高鐵之後,從北部前往高雄真的是方便很多



我在高鐵站的廁所內,看見這標示牌覺得好好笑。說真的,我從來沒有用這種方式來使用坐式馬桶,看著上面畫的圖樣,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在練武功,而且這姿勢應該很危險吧?萬一大便到一半不小心滑下來,摔到屁股開花還不打緊,說不定還搞得全身是屎尿可就慘了


                                    
                                    我們在高雄的住宿地點,八五大樓民宿。民宿網址請點此進入
                                   八五大樓的民宿有好幾家,房間從兩人房~六人房都有,選擇性很多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高雄市景觀



新穎的高雄捷運,雖然只有兩條線,不過大多數的景點都能搭捷運抵達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旗津,搭乘捷運到西子灣站1號出口左轉走到底,右手邊就能看到前往旗津的渡輪碼頭



沿路上看到的古厝及攤位,這樣擺攤的方式會有人上門來買東西嗎?不過我想這種款式的衣服應該也沒人想偷.....



來到這條濱海一路,就能看到底端的渡輪碼頭了



會先經過大名鼎鼎的「海之冰」,因為才剛剛吃飽飯,我們決定回程再來吃冰



碼頭附近的商家,我很納悶什麼是「靠么包」?是壓一下就會飆髒話的包包嗎?



前往旗津的碼頭,人潮好多。記得上次來這邊是非假日,風和日麗卻幾乎沒什麼人,今天還飄著小雨,大家反而紛紛出門逛街,過年的人潮真的好恐怖。



光是看入口處擠了這麼多人,我就猜至少要排個半小時以上?



結果,這一路排隊的人潮真的好誇張,已經排到路的盡頭了



河岸邊停靠了幾艘小船(這應該稱不上遊艇吧?),雖然天氣不太好,可是還洋溢著渡假的氛圍



搭乘渡輪前往旗津其實只要五分鐘左右,一個人的票價是15塊、機車一台是20塊、腳踏車是免費,不知道狗是否需要收錢呢?雖然航程不長,可是從鼓山的渡輪碼頭搭船,是前往旗津最有趣也是最熱門的方式。班次幾乎是一班接著一班,並不需要刻意查時間表。更多關於鼓山渡輪的資訊,請直接點此連到官網



渡輪雖然有點老舊的,不過還是蠻具特色,還有禁止抽煙的英語標誌,這該不會是怕船行駛到一半汽爆,發生船難事件吧?



大約五分鐘就抵達對岸的旗津了,碼頭旁紅磚色的建築非常顯眼



旗津碼頭的正面



看到這傳統的踩三輪車,覺得好讚啊。尤其踩腳踏車阿桑的服裝也有配合復古風的打扮,彷彿有回到三~四十年前的感覺。(其實我也不知道從前踩三輪車的是長得什麼模樣,純粹亂猜一番)



雖然我不知道坐這三輪車一次多少錢,不過看今天人這麼多的情況下,不論是自己租腳踏車還是坐三輪車,都會動彈不得吧!



從碼頭出來直走,就是旗津老街,沿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攤



觀光客們絲毫不受天氣影響,還是許多人選擇在大年初一來到旗津



正在買椰子水的媽媽



路邊有不少攤販可以買到旗津的特產



讓人懷念的彈珠台,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都是騙小孩的錢。那些獎品說不定用買的還比較便宜,不過對小朋友來說重點是玩得過程遠比獎品來得有趣吧!



旗津海鮮店,到處都有一盤一百的招牌。真可惜是吃飽飯才來,完全沒有想坐下來吃東西的慾望



龍鬚糖



回程來吃海之冰的時候,整間店已經座無虛席。雖然這條街上有很多其他家冰店,不過就屬這間「海之冰」最有名,店內各角落都留滿了顧客的簽名,連柱子上都是。



桌子上更不用說了,密密麻麻的簽名已經是這間店的特色之一



它們的冰很大一盆,我覺得要用盆來形容比用碗貼切一點。我知道它們的水果冰很有名,不過我就是喜歡吃紅豆牛奶冰,誰規定非得跟大家吃一樣的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uest
Re: 【台灣】:港都的南台灣風情─高雄
2013/02/15 02:17
犒吆包就是很普通的一般包子....恩...我吃過...

sherrykuo@guest
Re: 【台灣】:港都的南台灣風情─高雄
2012/09/01 03:26
我小時候常和同學騎腳踏車去旗津。
當時還沒有過港隧道,我們都是從前鎮渡船場過去的。
以前前鎮加工出口區還繁盛時,很多旗津居民在加工出口區工作,這個渡船場人也很多。

一直到我二十多歲離開高雄北上前,都還常和朋友去旗津。
前幾年回高雄時也去逛了一下,人沒有這麼多ㄟ,可能現在有捷運,帶動了高雄觀光產業吧。

我們到旗津最喜歡的吃是烤小卷。
有五隻ㄧ百和七隻ㄧ百的,最近聽說變成三隻ㄧ百。
去年有日本友人來,推薦給她,她驚為天人,說好好吃又好便宜啊。

"一盤一百的海鮮"是由一家叫做"萬三"的海產攤帶動起來的。
沒吃到也不用遺憾啦,其實是普普,只是便宜而已,不見得每一樣都很新鮮。 [版主回覆 09/03/2012 21:46:42]嗯 我想下次應該選非過年或是假日去旗津
觀光客比較少的日子
比較能感受到它的風味

Johnson Huang@guest
Re: 【台灣】:港都的南台灣風情─高雄
2012/04/19 22:58
美麗島捷運站那張照片我超喜歡的
說真的 上次平日ㄑ我在美麗島轉站真的沒什人 跟台北平日每站人擠人差好多
不過人潮少 相對品質真的不錯 但也滿擔心會一直虧錢 最後高雄捷運會劃下句點~~ [版主回覆 04/20/2012 01:00:08]其實我們這樣來來去去
經過美麗島站很多次
可是都沒有從這一站出站
最後還是特地出來拍照的

我們過年去的時候高捷還蠻多人搭乘
希望它可以一直營運下去啦
有捷運真的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