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幸運地遇見罷工
2010/11/20 01:19:00瀏覽57|回應7|推薦0


景色太美、太好玩的後果,就是捨不得離開這個小島
 

【捨不得離開】


五天的假期,對於聖多里尼這個小島來說算是很多了。景色太美、食物好吃、旅途太好玩的後果,就是捨不得離開。早上用完早餐後,在民宿大廳等候老闆載我們回機場,腦海裡回想起幾天前剛抵達島上,那種雀躍又興奮的心情,這時候心中只剩下滿滿地不捨。


抵達機場之後,我們依序辦理登機手續、通過海關安檢,便到候機大廳等著登機。這個機場的規模已經迷你到不行,又正值夏天的旅遊旺季,因此整座機場被觀光客擠到水洩不通。此時,電子螢幕上還顯示多班飛機延誤的消息,讓滯留在機場內的旅客數量不斷地增加,連要找一處站立的地方都有點難度,更不要說有空的椅子可以坐了。


規模非常迷你的聖多里尼機場,和遊客的數量完全不成比例


【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就在我們準備登機的前一刻,突然聽到廣播傳來「easyJet飛往米蘭的班機已經被取消.........」,隨即大廳內揚起一片乘客的喧嘩聲,大家開始七嘴八舌地鼓譟起來。可能是頭一遭遇到飛機取消的情況,或是不想回家的心情作祟吧,這時我居然一點都不覺得緊張或是不妥,還是悠哉地使用我的電腦,好像完全不關我的事一樣。


還好Jonny早就遇過航班取消的場面,只是之前他都是easyJet處理危機的地勤人員,如今顛倒過來變成受害的乘客之一。有經驗的他叫我趕緊收拾一下行李,他便急忙地衝去票務櫃台那邊詢問詳細的情況。等我收好東西,拉著行李走過去時,櫃台附近早就人滿為患了。還好,看到Jonny排在隊伍的前幾個位置,我就放心地待在一旁顧行李。


人滿為患的登機大廳裡,連站立都有困難了

【醜陋的人性】


過了幾分鐘後,一群沒搭上飛機的乘客們,擠破頭地想詢問飛機取消的後續動作,沸沸揚揚的場面好比百貨公司大拍賣的盛況。這個時候,大家都迫切地想知道自己要如何回家,這點我絕對可以理解,不過讓我覺得很火大的是,這些人居然連排隊的觀念都沒有(註一),一窩蜂地直接往最前面擠,即使是晚來的人,就很大方地向正在排隊的人說一句「Excuse me!借過」,就厚臉皮地擠到前面去了。


我站在旁邊看著Jonny從最前面,慢慢地被往外擠也就算了,居然還有人不斷地從我背後擠過來,真是讓我見識到人類醜陋的一面。要不是我手邊有行李、相機、和一些雜物,我早就加入戰局跟他們擠了,心想Jonny未免也太客氣了吧?這個時候哪需要秉持瑞士人奉公守法的精神啊!


大家就一窩蜂地擠在票務櫃台前,完全沒有排隊的觀念

在排隊的同時,乘客們也開始議論紛紛,四處打聽為什麼飛機會突然不飛了?有人說是飛機出問題、有人說是希臘機場罷工,反正各種揣測及謠言此起彼落,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出在哪裡。不過大家判斷,「罷工」應該是導致飛機延誤、甚至取消的主要導火線。


根據Jonny的說法:「一架easyJet的飛機,在同一天內必須飛好幾趟不同的點,例如某架班機先從A地飛到B地,然後會立即搭載B地的乘客回到A(註二)。接著再從A地飛到C或是D地等不同的點,如此來回地在歐洲的城市之間巡迴。若是當天的第一趟或是第二趟航班延誤之後,接下來那班飛機就會一直延誤下去,直到飛完為止。當飛機在每個機場停滯的時間越久,對於easyJet的成本也就越高。所以航空公司在成本考量下,直接取消航班,然後賠償顧客的方式,會比飛機延誤來的划算」。


【多出來的假期】


幾個小時過後,我們總算後補到三天後回米蘭的班機,當然還獲得這幾天免費的住宿旅館。說老實話,我和J先生兩人並不覺得遇到了麻煩,還挺高興多出來三天的假期。多玩了這幾天,也總算讓我心甘情願地回家啦。


附帶一點,這三天的額外開銷,我們都妥善地保留收據,包括去超市、餐廳吃飯、租機車等費用,回到家後立即打電話到easyJet的客服中心,詢問賠償的相關事宜。依照他們的指示,將這些收據掃瞄成電子檔傳給他們,後來真的還獲得約一百二十歐元左右的補償。整體來說,這次遇見罷工還真是幸運呢!


easyJet提供的免費旅館,老舊的程序可以媲美保護級的古蹟了吧!


【附註】


(註一)這些沒有排隊的人,都是講著義大利文,所以是哪個國家的人,請自行判斷!


(註二)飛機停泊於機場三十分鐘內是免費的,這也說明了為什麼easyJet的飛機抵達某地後,馬上載客折返的原因,超過的時間越久,要付給機場的費用就越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一純@guest
Re: 【希臘】:幸運地遇見罷工
2010/11/29 15:55
我也很討厭人家插隊ㄟ

幾次在義大利公車總站搭公車,總是發現沒有人會排隊,但當公車靠站時,大家也不會一窩蜂擠上去;

忘了哪本書上曾說"多數義大利人認為-排隊-是較沒人性的規定",除了在機場過海關等不得已之下才

會排隊......

拉丁民族真的比較不愛排隊,相對地,也較不在乎他人的插隊行為(這在法國還蠻常見的) [版主回覆 11/29/2010 18:23:59]我想其實每個國家都差不多吧
嚴不嚴重的問題而已

等公車被插隊
我可能看了就算了
不過像這種情況
每個人都一直往前面插隊
看了真叫人火大

tina1025168@guest
Re: 【希臘】:幸運地遇見罷工
2010/11/29 09:18
hi Ricky
還蠻不錯的可以多玩幾天。看你希臘的相片怎麼跟以前都不太一樣了,顏色變美清晰度也增加你有
換鏡頭嗎?最近想換鏡頭〈鏡頭入塵的樣子〉只是一個鏡頭大約可以再買一台類單眼像Pan開頭那
種牌子說 [版主回覆 11/29/2010 18:21:56]哈 有嗎?
我沒換鏡頭耶
雖然是有想要再敗新的鏡頭啦
不過我是有比較知道如果使用單眼的技巧了

鏡頭入塵的話
可以去店裡給別人清一清
應該就好了
不需要換新鏡頭啦
很貴的

Jimmy@guest
Re: 【希臘】:幸運地遇見罷工
2010/11/29 08:47
ricky 你好
我對波羅的海很有興趣呢
想知道關於latvia的資訊
你有去那邊嗎? [版主回覆 11/29/2010 18:18:56]hello
嗯 我去過Latvia兩次
如果你有關於波羅的海三小國的資訊
可以問我

wayne115085@guest
Re: 【希臘】:幸運地遇見罷工
2010/11/27 15:09
Ricky寫的遊記好棒哦 :)
之前在背包客棧就常follow你的文章哦!

希臘...或許這可以成為我下回的旅遊地點呢! [版主回覆 11/28/2010 02:59:32]謝謝你
希臘很漂亮
很推薦去那邊玩歐

長不大的小孩@guest
Re: 【希臘】:幸運地遇見罷工
2010/11/23 04:22
RICKY 你好
一直都有看你的網站
很喜歡寫的方式
配上許多生動的照片 像看圖說故事一樣
更容易被吸引進去

今年也有一次類似的経驗 不知什麼原因 飛機被取消
本來在隊伍中 想多了解狀況 但被後面親切性急的人群們擠轟出隊
想一想 耐心是美德 於是坐在椅子上等

過了九十分鐘後 由一位資深地勤人員告知說
今天飛北美的飛機不飛 但可以為您安排到香港四星級飯店一晚

想一想說
好啊 意外的禮物 沒去過香港 順便去看看

常常覺得 飛機被取消 不見得是壞事

謝謝文章分享 [版主回覆 11/24/2010 03:49:15]hello
如果都可以因為飛機被取消而多玩一天的話
那我還蠻希望飛機被取消的
其實凡事往好處想
生活會enjoy more.....

daisy@guest
Re: 【希臘】:幸運地遇見罷工
2010/11/21 01:09
我曾經在上海的麥當勞排隊,經過了十幾分鐘還是站在原地.完全沒有靠近櫃台的跡象.
才發現,後面的人不斷地從兩邊擠往櫃台.
到最後,我只好拿出小學擠福利社的功力,才能替賴歐力買到晚餐!

親愛的,你就原諒那群"疑似的義大利人"吧!
畢竟,他們是為了爭取到第一班飛機回家去.
我遇到的,爭的只是一份麥當勞套餐! [版主回覆 11/21/2010 01:43:58]哈 哈.....為了麥當勞
辛苦你了

不過話說回來
我覺得比較生氣的是
Jonny就乖乖地被擠到後面
是我的話,一定是跟他們擠下去了

Nancy@guest
Re: 【希臘】:幸運地遇見罷工
2010/11/20 20:16
這幾年去歐洲也常遇到坐車不排隊,在飛機上佔用走道硬要空姐幫他們換位置的歐洲人,但我分不出
他們的語言,所以搞不清楚他們是那個沒水準的民族?看來是義大利人成份比較高囉?哈哈

去年瑞士之旅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因為台灣颱風取消班機,賺到四星級飯店食宿,還順道遊阿姆斯特
丹,也是覺得賺到了~哈.. [版主回覆 11/21/2010 01:40:39]哈 其實每個國家都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當時我是很氣義大利人怎麼這麼沒水準
後來仔細想一想
這只是人類的本性吧

你還真不錯有四星的飯店
easyJet給我們這一家
除了游泳池就在房門口這個好處外
真的是爛到爆了
我們真想問說
可不可以自己加錢升級到好一點的旅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