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內旅遊》泰安鄉天然居登鷂婆
2008/10/24 09:27:21瀏覽2624|回應6|推薦54

引用文章花開富貴遊泰安

出遊中意外發現亂了時序的李花秋開油桐花,吸引攝影焦點天然居清靜寬敞,視野啵棒台灣油點草盛裝迎客(感謝史顧問告知)登山徑上的小蝶

天候怡人,適合外出走走,鄉里間陸續設置許多步道,望之引人入勝。出發時規劃是苗61線鏡湖村的麻竹窩步道,結果因為資料不齊全,無功而返。臨時起意轉向南清聯絡道路,這是從大南到清安的產業道路,最高點就是鷂婆山登山步道的起點,竟然又遇上縣府發包整治中,半途折返。

說是溫度舒爽,但超過上午九點以後,山上向陽面開始覺得燠熱,心浮氣燥,只想找個地方休息,喝杯咖啡,觀賞風景。超幸運的就近找到天然居戶外式庭園餐廳民宿,與此刻設定的,所希望的條件,相符滿意度超乎想像,甚至覺得多次打這兒經過,都錯過了如此理想的地方。


出遊中意外發現亂了時序的李花

過去的經驗,春天時山上的李花繽紛熱鬧,驚奇發現秋天也有雪一片的花白,不只李花,天然居庭園裡山櫻、油桐也都零星綻放著,雖然不如這個時節花況最盛的山芙蓉和野牡丹。店家主打清晨步行鷂婆山健行步道,因為開窗就能看見與民宿相鄰,形似碉堡的青山,環境安靜清悠,遊走一周,堪稱優質。


油桐花一年中第二次開,零零落落地

即便不住宿,咖啡座有寬敞的大景,視野啵棒,向北眺望清安方向,藍天白雲,山秀人輕,清風徐徐,坐擁美景,啜飲著一杯熱拿鐵,或者店家招牌紫蘇梅冰沙,一早登山的不順遂都已遺忘。鷂婆山登山步道整治後,預期會有更為方便易行攀登路徑,整治進行如果順利快速,年底前再回來天然居登鷂婆山,「登峰造極」!

天然居民宿咖啡簡餐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小南角20號    TEL: 037-941758  
http://www.olife.com.tw/nature/
http://037941758.travel-web.com.tw/

椿象男孩看見野牡丹時序錯亂油桐花零落地開泰安天然居雲台魚耀清安豆腐街~山中傳奇

層層密網作繭不自縛~雲斑蛛栀子花開後橘紅的實穿透楓林獨占枝頭的揚尾仔紫蘇梅冰沙天然好滋味天藍雲白山青人閑


形似碉堡的鷂婆山,竹林中登山步道開始整治


天然居住無限好,登山賞景樂逍遙


獨占枝頭的揚尾仔,穿透楓林抓到它


咖啡座擁有寬敞大景,晴天視野無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322311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亂開
2008/10/27 11:04

我記得很久以前你曾拍過台灣油點草,怎麼會認錯?

冬天的花已經亂亂開了,我最近出去也是看到李花開,

最扯的是暑假熱得要死,馬太鞍溼地的李花卻開了一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0-28 11:19 回覆:

季風的記性太好,好到有點不真實,啊,沒啦,開玩笑。

GG真的有眼不識,出錯就該認,不要再硬拗,不是?

李花要提早、延後開,GG沒意見,重點是會影響到明年五月甜李產量,讓人對颱風造成的異象很不爽!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安鄉天然居與鷂婆山 ~
2008/10/26 14:42

真是山明水秀ㄉ好所在ㄋ~(  ㄟˊ~有水ㄇ?! )

經莊主一家這樣到處走透透....

發現台灣這個寶島,TT.遠" 履 " 所及的地方還真是少ㄝ

還有待繼續加油遠旅才行

PS : 不管雪白得好美ㄉ李花與油桐的白....究竟是遲來還早開~

       莊主把她們ㄉ美,全都捕捉到時了 ~~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0-26 18:17 回覆:

不管啦,風水師說的好地方,也不一定都有水柳, 山明水秀肯定是時時存在的!

果真時機很重要,經常聽人說計畫趕不上變化,也就是這「理」!

以為要來個全方位的健行登山,結果是悠哉悠哉地喝拿鐵,看山水,出門在外,一切隨緣啦,TT.遠遊時,尤須切記的一件事,那就是心放下,如此無論多遠都變得很近了!


蘇光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的名字
2008/10/25 21:35

每次經過泰安,都會看到天然居的指標,

但從來沒有進去探訪過~

今天看到大大的介紹,

發現這似乎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嗯.....我下次不要只是路過了,

一定要抽空探訪他的美~


飯菜可以吃光光,不可腦袋光光;薪水可以花光光,說話不能很兩光; 猜拳可以輸光光,藉口可以用光光,夢想和朋友不能忘光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0-26 10:13 回覆:
專程的美不如碰巧路過,錯過雖有遺憾,抽空探訪他的美,趕快動身起步啊!來的早不如來的巧說!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一朵
2008/10/25 20:52

台灣油點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0-26 10:10 回覆:
感謝阿姊來幫GG加深印象,因為GG一開始有眼不識台灣有點吵,不,是油點草,還是顧問熱心指正,才改變了誤把他錯認為美麗蘭花,而他其實是台灣本土特有植物呢,好厲害。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4 21:07

有一年清安道路因為颱風崩塌,沒辦法從洗水坑進去,我們就是從這條路進入清安國小,當時遠望鷂婆山的夕陽,看得還真想去走走,結果一直沒能如願。

這一帶的道路蠻容易崩塌的,冬天是旱季,去那邊應該沒問題。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0-24 22:05 回覆:

南清聯絡道路,每年春天李花盛開季節,都要走一遭,難得的每次都剛好一路通暢。

至於道路崩坍的經驗,倒是在前往馬那邦山的珠湖登山口時,曾被嚇過一次,開在陡升破碎的一條不是路的路上。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居蘭花迎客
2008/10/24 10:27
不是蘭花 是台灣油點草(有點吵)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0-24 10:36 回覆:
顧問提點快速即時又精準,仰慕柳。趕快更改,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