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文訊息】2010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2010/07/19 15:54:11瀏覽985|回應0|推薦14
一年一度的粉樂町,在酷暑當中挑戰極限,熱情加上窒熱的天氣,粉樂町展現的城市氣息就是席捲而來的熱力,而我們,穿梭在店家與藝術家之間的溝通和對話沒有間斷,往返在場域與忙不迭接聽的電話當中神經緊繃,我們透過約莫半年的時間拿捏今年的樣貌,然後「仰望」主題因應而生,繼去年的10:10微笑運動後,透過”仰望”這簡單的身體姿勢,讓可以看見的視野成為廣角,讓浩瀚的寰宇可以對照出自我的渺小,然後在生命當中更加懂得尊重與感恩。


其實,透過展覽傳達一種態度或提醒,是近幾年的操作模式,企業在贊助展覽之外,提出一個更可以想像與理解的想法,替代所謂的策展理念,讓整個過程更親近於人,更能夠體會與了解是最終的用意,粉樂町在決意走出美術館時,就是要用更真切的語言分享美和創意滋味,所以主題很重要,也是企業對環境的關注與提醒,透過展覽的參與,彼此之間有更多的理解與角色,企業的社會關懷發展到最貼近生活的層面,所謂藝術的門檻與企業集團的成見印象,透過展覽的成形與細節,深耕到生活的底層與人的內心,這是高難度的挑戰與試煉。


無論環境的種種改變,相信美好的生活才是生命品質的保證,保持樂觀與正向態度才能有健康的心靈免疫系統,生活有盼望生命有美,粉樂町在2010年和所有參與的人分享!

                                                                                                  (富邦藝術基金會  翁慧美)

粉樂町官網連結
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0/HTML/index.html



(by陳陳)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indeer8995&aid=424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