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到底還能住多久
2008/06/14 23:06:24瀏覽407|回應0|推薦0

 

地球到底還能住多久

中新網614日電 14日上午日本東北部的岩手縣奧州市與宮城縣栗原市發生裏氏7.2級地震。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餘震一直持續到下午,兩市新確認3人死亡,至此地震死者人數已達6人,另有15人失蹤。另據NHK報道,日本氣象廳方面表示,“在今後的一個星期左右很可能會頻繁發生餘震。”

據日本共同社統計,不同程度的受傷人員達到190多人。地震中多條道路出現塌陷,多處河道被泥石流堵塞。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上午843分地震發生後,截至晚上7時,震度1以上的餘震達180次。氣象廳呼籲警惕餘震的發生。

據日本宮城縣有關方面透露,該縣栗原市“湯濱溫泉”附近因地震造成泥石流,一輛被掩埋的車內發現一名死者。此外在另一處工地塌方現場發現的兩名工人也被確認死亡。

此前在奧州市膽澤水庫施工現場被落下的石頭擊中送往醫院的千葉正彥(48)被確認死亡。栗原市溫泉旅館“駒湯溫泉”房屋倒塌,7人被埋,據稱其中有2人爲來自東京的遊客;同市工地塌方現場尚有1名工人失蹤,另有7人無法取得聯繫。

岩手、宮城兩縣及秋田、山形、福島等縣有100多人受傷。

因道路在地震中遭到破壞,岩手縣一關市的須川溫泉和栗原市旅遊設施內等共有約290人被困無法離開。同時有消息稱一關市栗駒山周圍有約220名遊客被困,自衛隊已前往營救。

奧州市一巴士因山體滑坡被擠出道路,20名乘客均已被救出,其中有8人受傷。

JR東日本公司14日透露,受地震影響東北、上越、長野新幹線相繼停運或晚點,對11.7萬名乘客的出行造成影響。

NHK的報道說,日本東北地區14日上午發生的大規模地震,震中位於岩手縣內陸南部。其中,岩手縣奧州市和宮城縣栗原市觀測到的地震烈度爲日本標準6強,宮城縣大崎市烈度爲6弱。

同時,觀測到地震烈度爲5強的地區包括:岩手縣的北上市、一關市、金崎町、平泉町、仙台市宮城野區和若林區、以及秋田縣的湯澤市。而日本東北部大範圍地區都觀測到了烈度爲5弱的震動。

本次地震震源深度爲8公里,震級據測爲裏氏7.2級,沒有發生海嘯。

日本氣象廳將本次地震命名爲“2008年岩手·宮城內陸地震",這是自去年7月新潟縣中越近海地震以來首次爲地震命名。

氣象廳方面表示,“在今後的一個星期左右很可能會頻繁發生餘震,最大烈度恐怕會達到6弱。”

 

美國中西部遭遇罕見洪災至少20人死亡()

2008-06-14 11:05:05 来源: 中新网

·                                   核心提示:美国中西部近日连场大雨,多个地区成泽国,令多个州面对史上最严重水灾,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

614日电 中西部近日连场大雨,多个地区成泽国,令多个州面对史上最严重水灾。该州中东部锡达河水位升至美国500年来高位,河水涌过堤坝,当局疏散锡达拉皮兹市近4000居民到高地。市内洪水高达市民颈部,警察弃警署而逃,议员由市会堂撤走,医院疏散病人,囚犯被押往其它监狱,预料河水未来一周仍维持高位。

据悉,截至13日,仅艾奥瓦州已至少有15人在洪水中丧生,数千人无家可归。此外印第安纳州和堪萨斯州分别有4人和1人死亡。

据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艾州州长将99个县中的83个列为灾区。该州9条河水位已到达到或超过历史高位,锡达河13日水深9.4米,但水位仍不断上升,预计稍后升至9.7米顶点,堤坝更出现破裂,有倒塌危机。一条铁路桥倒塌,20辆斗车堕河。除了一条桥外,河上全部桥已封闭。

住了12.4万人的锡达拉皮兹市,100条街区遭水淹。市内传出有人趁乱搞事,曾传出枪声和有人破坏汽车

在市中心,洪水水位升近路牌顶方,许多汽车几乎完全被淹没。救援人员须划船拯救被困居民,又逐户查看有没有人被困。有5500户遭遇断电,供电问题令当地食水处理厂仅维持25%运作,当局呼吁居民节水。另外,密苏里州南部一架私家车跌落洪水,车内一名男子死亡。

 

中新网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95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