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平安的多方作用力
2013/05/21 14:02:51瀏覽1706|回應0|推薦4

在你現在的生活裡,什麼是你的重心?

當你說「工作就是我的全部」、「老公就是我的世界」、「小孩就是我的一切」時,千萬要很小心了,當你有一項非常擅長的技能、當你有一個絕對不能失去的人、當你有一份緊緊抓住的依靠時,千萬要很注意了:你正在把全身的力量都壓在前腳膝蓋上嗎?

想像一位擅長跑步的人失去了雙腳,想像一位靠三寸不爛之舌做生意的人不能講話,想像一位演奏家瞬間沒了聽覺,想像一位作家突然雙手癱瘓……,如果此刻對你而言最重要而且唯一的事情或人就此消失,會發生什麼事?

老實說,人生從這一刻起才是真實的演出,在此之前都只是假象的歌舞昇平,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高樓大廈一個招呼都不打地就倒塌的事情,並不只存在電影情節裡,財物的失去,生活秩序的失去,甚至生命的失去,對他人產生影響,也對自己產生影響。

繼續閱讀〉〉

蕾娜塔報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inmypainting&aid=765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