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婚姻鞏固,但不完美
2009/04/21 09:55:48瀏覽3851|回應1|推薦24

白宮新主人跟所有媒體都還在蜜月期,暨甘迺迪之後最俊俏美麗的一對夫妻,充滿話題,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相關報導,而且大多無關乎政治。

女主人蜜雪兒充滿智慧,既美麗又自信,他們的一雙女兒年紀都還小,無比甜美,一家人,幾乎是雜誌上幸福家庭的景象。

可是蜜雪兒面對雜誌,坦率地說,「我不想大家認為婚姻是那麼輕鬆,我們的婚姻得以維繫,是因為我們真正努力維護。我們的婚姻鞏固,但不完美。」

這是多麼真誠的發言呢。

婚姻如何能夠完美,愛情如何能夠完美,因為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而這兩者總少不了外在因素的糾葛,然而能夠稱自己的婚姻「鞏固」,已經是萬分了不得的了,有多少婚姻搖搖欲墜,有多少婚姻名不符實,有多少婚姻,婚姻裡的人,滿肚子壞水。

因為歐巴馬的從政之路,蜜雪兒說,他們一家人一直不能好好的聚在一起,但現在進了白宮,雖然成了鎂光燈焦點,壓力之大,外人不可想像,但最大的優點便是,他們一家人可以住在一起,盡可能一起早餐,一起晚餐,一起哄女兒入睡。

這便是蜜雪兒所說的「努力維繫」,這是她付出的心力,換得鞏固且幸福的婚姻和生活。

我不知道我們還能不要求比這更多了,關於和一個人共組一個家庭,最好的境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inmypainting&aid=2871078

 回應文章

李天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
2009/04/24 12:43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