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死地失去了這份愛?
2008/06/27 08:35:02瀏覽2171|回應1|推薦27

黃金葛真是傷腦筋,只要沒水了就整個軟趴趴的,葉子全垂了下來。我辦公桌上的、家裡主廁洗臉台上的黃金葛都是一個樣子,一陣子忘了給它們澆水,就是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沈默地抗議。

可是只要來得及澆水就沒事了,只要在它沒有完全乾枯變成黃褐色的植物屍體之前,只要葉子還是綠色的,趕快澆點水、給它一點時間,黃金葛會恢復原貌,繼續挺直它的腰桿。

但我收拾過幾株乾枯的植物屍體,最終連盆子一起丟進垃圾桶,甚至沒有機會看到它們垂頭喪氣的經過。

在我自以為是的匆匆忙碌的生活之中,它們怎麼從一盆青翠綠色的植物走入了無可補救的死亡,我,甚至不曾覺察。

我錯過了那個再給它們一點兒水的機會,錯過了它們給我的、願意再次抬頭挺胸的機會,而我甚至不知道那個機會落在哪個時間點。

死了的可以是一株植物,又或者是一顆愛我們的心,從我們生命裡離開的可以是一個盆栽,又或者是一個愛我們的人,前者可以再買、再擁有,而我們也都永遠可以再找到一個愛我們的人嗎?

黃金葛從伸展著飽滿水分的枝葉,到乾渴的奄奄一息,從來都不是瞬間發生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這麼久以來深愛著我們、為我們犧牲奉獻、珍惜體貼愛護著我們的人,就這樣決定不愛了,那麼他留給我們最痛苦的懲罰,莫過於往後一輩子百思不得其解的迷團:

究竟,我們在什麼時候,該死地失去了這份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inmypainting&aid=19925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夢
2008/06/27 18:04

當我們懷抱著另一份企求時

就忽略了週遭的一切--自以為是  無需關注  習以為常  漠然忽視... 

那份企求還仍是個天邊的夢

直到如常守護著我們的逐漸--失溫  焦渴  喑啞  枯黃  萎蹶  乾褐 ...

從夢中霍然驚覺回頭省視時

青山依舊幾度夕陽只是--追悔  傷情  頹然  自責  深藏  鬱結  移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