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才是擁有?鬼話
2008/06/13 09:47:16瀏覽3621|回應3|推薦29

我當然知道,在許多狀況下,放手才是擁有。

但是,當我們真的這樣對自己說的時候,當我們真的必須很努力地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說法時,我們的心,應該早就碎了吧。

碎成一地無法重新拼貼回復的殘缺,伴隨著眼淚與深刻的痛楚,我們像個局外人一樣站在那兒看著自己的心的淒涼碎片,哀傷得說不出話來。

因為太清楚即將要自溫熱的手掌心裡離開的,是我們此刻多麼想要擁有的東西,而我們還得把那種想要耗盡一切去擁有的欲望,逆轉成綑綁自己不得再前仆後繼的禁錮牢籠。

天,我們得阻止自己去愛啊,告訴我世上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難?

如果可以,如果能夠,我們怎麼會願意放手?

當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是這麼地想要追求、想要擁有、想要天長地久,想要什麼都別來破壞這一切,想要每一件事是我們的預期,想要對方跟我們一樣勇敢,想要他要這個愛情就如同我們一模一樣的迫切與渴望。

我們怎麼會願意放手?

可是太多時候由不得我們,情勢逼得我們得放手,而我們還得來說服自己——那才是真正的擁有。

我捨不得這樣的情境,我捨不得任何在這樣情境裡的人,每一個,心碎的好人。

以前看日劇《Over Time》,覺得,是吧,大抵也應該是這樣的結局,這樣是安穩而妥當的,讓每一個人可以平和地回到自己的軌道上生活,讓太陽日復一日繼續落下升起。

但真的是這樣嗎?真的嗎?

宗一郎為什麼要放手呢?他不愛夏樹嗎?他不想和夏樹在一起嗎?他一定心碎了吧?那個拉住自己別去愛的力量,到底得有多麼強大(也許大到都傷了自己),才能夠微笑地去跟心愛的人說再見?

面對宗一郎的主動放手,夏樹似乎理所當然地走進久我先生的懷抱,但,夏樹一定也心碎了吧?宗一郎你為什麼要放手呢?她一定想這樣問吧?

可不可以讓我這樣說:請你不要輕易地放手。

我說的,不是糾纏不休死纏爛打,對著不愛自己的對方,硬是添加折磨。

我要說的是,面對心愛的人,面對這麼樣這麼樣愛著的人,可不可以晚一點點,再晚一點點,才變成一個善解人意體貼禮讓的人?能不能再給雙方多一點點爭取和努力的時間?

我知道,很多時候,愛情是困難的,要成就兩個人的幸福,可能得傷害到無辜的人,可能有很多複雜的因素,我知道,我都知道,那些盤根錯節的事情,正因為我們都是好人的緣故,才會讓人傷神困擾,因為我們做不到只顧及自己的幸福這樣自私的事情,因為我們不忍心看到對方為難的神情與肩上背負的壓力。

我們是好人,這使得我們的愛情更加辛苦。

沒有人想活在煎熬裡,沒有人想愛得這樣艱辛,可是因為愛的緣故,我們願意承擔起煎熬與艱辛,一邊流著淚,一邊回應愛情。

能不能,看在這樣的承擔的份上,再晚一點點,再晚一點點就好,才變成一個顧全大局犧牲小我的人?

宗一郎的放手,必定讓夏樹徹底心碎了。

很多時候,面對我們都知道必然的、理所當然的、除了這樣還能怎樣的結局,卻怎麼樣也平靜不下來,我們的心裡波濤洶湧,那樣預知的結局,當它真的發生的時候,終究還是著著實實地震撼了我們,像是拔河的兩端,有人突然鬆手了,我們重重地跌落在地上,只能任眼淚奔流,怎麼樣也無法停止。

也許一開始就預知了結局,那麼眼淚是為了什麼?

是因為不甘心吧,不甘心我們甚至不曾一起山窮水盡地去努力,不曾一起在絕望裡卑微地企求丁點的希望,不曾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直到不得不分開的,最後的時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inmypainting&aid=1955546
 引用者清單(1)  
2008/06/14 00:03 【貓言貓語】 珍惜 vs 放手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13 23:52

能珍惜時﹐的確應該珍惜﹔但該放手時﹐也的確應該要放手。

放手才能擁有﹐有時並不是說「擁有對方」﹐而是擁有更多的「可能性」﹐包括在放手後可能擁有更多的自由、更好的伴侶、更精彩的人生等等。

應該把握和珍惜的卻放手了﹐的確是不應該﹐但應該放手的放手了﹐是放過自己也放過對方﹐許多的可能﹐才能因此展開﹐許多的擁有﹐才能因此得到。 ^^



@戀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妳這篇
2008/06/13 10:30

因為愛,所以不希望對方受一點點的傷害和委屈,不希望對方為難,

因為深愛所以不捨,

就算再晚一點點,多一點點的時間~~就一定會有所改變嗎?

這多一點點的時間,要繼續眼睜睜的看著對方為難困擾~~

自己卻一點也幫不上忙,

有的時候,就算用盡心力,也敵不過現實的裁判判決。

晚一點點,不捨的看著對方拚命努力的樣子~~~~

如果真正愛著,會捨得嗎~~

其實也有很多人是願意戰到最後一刻,即使全身浴血,也在所不惜,

可是,當看到另一個並肩的人同樣受傷,另一顆心也同樣在為難裡痛苦,

就會不自覺的做下決定~~~~呵呵~~~

只能說,即使喊著自由萬歲,其實每個人卻都不是自由人~~~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太好了.......
2008/06/13 10:20

在這麼震撼的最後

還要心碎的微笑和自己或對方說:我願意放手

給我多一點時間吧.

讓我還愛著的時候

仍然能勇敢的去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