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現在不做‧終回
2008/06/03 11:15:21瀏覽2008|回應0|推薦16

PS.

我有個(壞)習慣,我不喜歡在大家都覺得這個時間該做某一件事時,去做同一件事。

所以,我等到羅琳把《哈利波特》的大結局都寫出來了、等HBO把《哈利波特》都播爛了,我才開始看。

大家都在講某一件事的時候,我反而想要蓄意跳開。

你也別指望我會出現在任何瘋狂排隊搶名牌包的現場,我連紅豆餅的隊伍都不排,無論它有多好吃。

我太懶了,我不願意爭擠、不願意追逐,我寧可站在一旁,隔著一段距離,靜靜地、默默地,看著。

等待有一天,人群都散開了,四下無人的時候,再悄悄地、好好地,欺身接近。

所幸從來不會有不在潮流裡的焦慮,所幸可以看的、可以吃的、可以用的東西總是這麼多,於是也就一直安於自己這樣的(壞)習慣。

這篇文章,林義傑和高智亮那一段早就寫好了,幾乎是一年前的事,但我一直沒辦法把它寫完。

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感覺還在心裡面轉換,還不到成為文字的時候,因此也就沒辦法具體地說出來。

然後終於在這個寒冷的雨夜裡裹著棉被看完了《練習曲》,距離戲院上映也快一年了。

很奇妙,一邊看著,一邊想起來林義傑和高智亮那一段字句,然後,就把整篇文章串起來了。

我身邊有很多喜歡爬到很高的山、潛到很深的海、以及騎很遠的腳踏車想把屁股騎成兩半的男生,因為這些行為不是我生活裡的常態,也因為我不是男生,對我而言,他們是一種相當特殊的動物。

我很俗氣地,想知道當他們的肉體被逼到無可想像的極限、當他們的生命真的走在驚險的鋼索上、當他們的痛楚或者情緒這些嘩啦啦的東西瞬間湧到胸口而竟然真的哭了的時候,俗不可耐地,我想探索,這裡頭所謂的「意義」。

有人說,你是怎麼樣的人,就會吸引同樣的人。

有意思的是,我一直都是個在勇敢對岸的人,我以為真正的自己,事實上是膽怯、懦弱而時常猶豫不決的,但身邊卻有好多勇往直前的朋友,這是我從來莫名所以,也萬分感恩的事。

把這篇文章獻給那些陽光閃耀、熱氣騰騰的朋友們。

也祝福我們永遠都可以鼓起勇氣做所有我們想做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inmypainting&aid=192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