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現在不做‧之一
2008/05/20 13:52:50瀏覽1838|回應0|推薦15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都不會做了。

部門一個男同事,在看了《練習曲》(Island Etude)後,IM上便改了這樣的暱稱。

在這個IM暱稱一天可以改一百次、每個人都處心積慮要透過這一行短短的字吸引他人的注視和關懷的年代裡,這一行字連結在他的ID後面,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那是一個看起來很溫馴的男生,無論發生什麼事,總是淺淺地笑。

他桌上的擺設不多,其中顯眼的是一瓶護手霜,女同事常故意開玩笑說他「娘」,他也不以為意。

因為工作職責的關係,他一直過著清晨七點半上班的日子,無論風吹雨打,而我從沒聽他抱怨過。

規律的生活,少有請假,印象很深的只有他生日那天,跟我申請了休假,說好久沒去看電影了,想去看電影。

我後來問他做了什麼,他淡淡地說,看部電影、買些衣服、吃點好吃的東西,就這樣。

有時候我從大樓門口走進來,望見他一個人站在中庭花園默默抽煙的模樣。

我想起他每天清晨騎著摩托車穿過大街小巷,在大家都還窩在家裡時就開啟電腦開始工作,在大家才剛進辦公室時就完成這一天第一階段的工作,我想起他的不多話,我想起他的按部就班永遠依循自己的步調,我想起他遠遠地站在辦公室爾虞我詐的情緒和流言之外,我想起他IM上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改的暱稱……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荒謬、複雜而總是不能如我們所願的世界裡,這樣的他,讓人感到安心。

就像《練習曲》的東明相,就像林義傑,就像高智亮。

很安靜地,一個人做掉一件不算簡單的事,這樣的他們,讓人感到安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inmypainting&aid=188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