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受用的故事(中脈七輪)
2009/04/01 10:06:31瀏覽1221|回應3|推薦5

            < 生命的能量會將我們專注的事情帶到我們面前 >

         每週三的晨間 , 我都會進校園裡為孩子們說故事 , 初次入班的見面禮是 < 彩虹的家> , 取材自印度的阿輸吠陀養生哲學 , 我運用淺顯的字句編成繪本 , 內容如下 :
         彩虹的家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裡 , 分別為七個能量中心 , 像兩條蛇一樣能量往上盤升 , 一個能量中心不平衡時 , 會影響到下一個 , 每個能量中心各有自己的工作 .  
         第一脈輪 : < 紅色 > 海底輪 : 位於兩陰之間--名叫 < 活力 > 記錄著一有生命開始 ( 胚胎期 ) 0~7 歲的記憶 , 代表著生存的活力與安全感 , 是更強壯 , 更有行動力 , 主司生氣 . 戰鬥 . 恐懼 . 熱情 . 逃避的情緒 , 紅色給你什麼樣的感覺呢 ? ...現在請閉上眼睛..觀想一道紅色能量光經由你的腳底慢慢的往上...來到了小腿...紅色的能量帶給你的腿更有活力...再往上走...來到了膝蓋...它讓妳的膝蓋充滿了能量...再往上來到了大腿...它讓腿部更有力氣...像大樹的根一樣根深於地... 現在請睜開眼睛 , 感覺你的腿是否更有力了 ?
  第二脈輪 : < 橙色 > 生殖輪 : 位於丹田--名叫 < 孩童 > 是個人情緒的住所 , 裡面住了一個更小的我 , 記錄了小學時期所有的經歷 , 代表著人際互動關係與創造力...現在觀想更小的自己..來到面前..看看他在做什麼 ? 穿什麼樣的衣服 ? ..現在..請給他一個擁抱..對他說 : 是我 ! 長大以後的我..不論過去有什麼樣的委屈都過去了..現在我保護著你..陪伴著你..
  第三脈輪:<黃色>臍輪 : 位於消化區--名叫 < 力量 > 是個人的能量中心 , 意為學習力 . 自信心 , 現在請伸出你的雙手 , 觀想一道金黃色陽光照射在你的手心裡...再將這滿滿的能量放在胃的位置...現在請大聲的對自己說 : < 我是最好的 ! 我是最棒的 ! 我喜歡我自己 ! > ..要每天對自己說喔 !
  第四脈輪 : < 綠色 > 心輪 : 位於胸口--名叫 < 愛 > 是分享 . 付出與感恩 , 現在請跟我做..將你的雙手放在胸前..打開心門..把愛拿出來..再把愛送出去...也讓愛進來..現在請跟隔壁的同學說 : 你很棒 ! 我喜歡你 ! 也感謝你 ! 回家要跟照顧你的人說 " 謝謝你照顧我 ! 我愛妳 ! " 喔 !
  第五脈輪 : < 藍色 > 喉輪 : 位於喉嚨--名為 < 創造 > 主司溝通的能力 , 是聲音的出口 , 也是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 不論是感謝 . 是愛 . 是疼惜都要讓對方知道喔 !
  第六脈輪 : < 靛色 > 眉心輪 : 位於兩眉間--我叫它 < 第三眼  > 主司洞察力 . 推理 . 是要看得更清楚 . 更明白 . 名偵探柯南就是這個能量很強喔 .
  第七脈輪 : < 紫色 > 頂輪 : 位於頭部--名為 < 王冠 > 主司更高的能量與智慧 . 現在請將手放在頭頂 , 打開天窗 , 接收宇宙的高能量 , 讓更高的靈性開啟我們的智慧 .
   以上 , 是我個人用簡易明瞭的字句為孩子編製的繪本 , 也希望能為您帶來更美好的身心靈健康與未來 . 生命的能量要平衡 , 有進要有出 , 才能健康 , 愛是進 , 感謝是出 , 我們家現在流行一句話 : ( 謝謝 ! 我愛你 ! ) 愛一生用愛 祝福您的人生完滿無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6&aid=2802597
 引用者清單(1)  
2009/04/15 16:25 【白石郎的部落格】 中脈七輪

 回應文章

rashmii
孩子的脈輪
2011/07/14 15:17
我和您做同樣工作請進來我家參觀http://tw.myblog.yahoo.com/rashmii-angle/article?mid=1247&prev=557&next=1246

H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冥想打坐配合?
2009/05/04 22:56
Dear 鍾愛一生,

達到人體得到一種健康、和平與幸福的感受, 理論是需要使正向能量自由順暢地流動與運轉,並遍及全身。但只是默念富裕心念數遍, 必需要冥想打坐來配合?
鐘愛一生(rebecca6) 於 2009-05-06 10:11 回覆:

物質世界所需,若能將能量提升在靈性層面,自然被吸引而來,

偷偷告訴你:我很懶,我都是躺臥在床做冥想,

但是我會祈求神聖臨在,例如找停車位,先做祈求然後觀想畫面,

真的很簡單,但是物質金錢就必須發心,介紹您〝創造金錢〞一書,

上下兩冊,所有的秘密都在裡面,很棒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喲
2009/04/29 15:31

您好:

 簡單明瞭清楚,相信能獲得孩子們的回應,謝謝您

鐘愛一生(rebecca6) 於 2009-04-29 17:35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生命有愛才得以圓滿!

歡迎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