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以爲您很偉大
2009/09/03 01:27:37瀏覽2317|回應0|推薦159

出生在美國Maine州的Shiloh Pepin,她的雙腿生下來就(粘合)在一起,這是罕見的sirenomelia(美人魚病症)。並且天生缺少膀胱、子宫和结腸,同時也只長有一部分腎臟和一個卵巢。
 
 
Shiloh在8月1999年出世,這種罕見的得病率是100,000分之一,通常病患在出生的48小時之後死亡。然而Shiloh卻活了下來,是現今3個同樣病症還活著的其中一個。
 
Shiloh分別作了2次腎臟移植,動了150多次的手術,每天服下多種各式各樣的葯,因爲沒有膀胱和结腸,不能正常排泄,只能用管子排出體外,因此她的身上永遠必須綁著2個袋子。
 
藥物裏含的steroid讓Shiloh的體型肥胖過重,下半身的脂肪囤積過量,壓縮著脊椎骨,因此醫生向Shiloh的父母建議,動手術把Shiloh的雙腳分開,但若手術失敗,這對夫婦可能會失去女兒。
 
 

Shiloh的父母認爲應該讓Shiloh自己來決定。
小Shiloh拒絕了,她說她不要,她害怕。
 
電視畫面的Shiloh坐在椅子上說:
“我受夠了,我希望不必再看醫生,我真的受夠了。”
 
 

Shiloh的母親在懷孕初期作了檢查,醫生告知嬰孩的雙腳不能張開,換言之這將會是個畸形兒,但這對夫婦卻決定把孩子生下。
 
縱使這對父母已善盡天職,對女兒百般愛護與照顧,但問題是,受罪的人是誰?Shiloh還有一個卵巢,因此也會發情。Shiloh說她希望交男友,她希望有約會,她希望能談戀愛。
 
Shiloh的母親流著淚說,她當時的決定是否是太自私了。
 
我說,是的。她可以更愛Shiloh,只要不把她生下來。她應該清楚,他們夫婦倆是無法照顧Shiloh一輩子,況且孩子活著的每一天都將受盡病痛折磨。
 
真得很抱歉,即使在電視裏看見這對夫婦如何的照顧女兒,但我一點都不感動,Shiloh是可以不必這麽痛苦的,只要這對夫婦別自以爲很偉大,明知孩子將會是個嚴重的殘障,卻還不顧一切地把她帶到世間來受罪。

 

又或許這是上蒼的旨意吧!Shiloh既然已來了,唯有衷心的祝福她,身心少受些罪。

至於Shiloh的父母,我唯一的希望是,他倆最好能長命百嵗,至少要比Shiloh活的更長久。
 

 

 

文章同步貼心之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aid=328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