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思量
2008/12/08 17:21:59瀏覽1485|回應0|推薦143
 


























































     金融海嘯,東南亞鄰近各國的時局動蕩不安,世界天翻地覆。

     最近常去馬國辦事。馬國的執政黨在今年的大選中幾乎失去半邊江山,
     反對黨正醖釀變天計劃。


     馬國不僅政局不穩定,治安也壞的令人驚駭的地步。

     最近幾年印度幫崛起,兇狠的程度比之華人幫有過之而無不及。光天化日之
     下匪徒持刀搶伺機搶劫,受害者往往不只損失錢財,也常丟失了性命。

     即使住在每個入口處都有護衛站崗的花園區,我也不能自由的在園區内散步。
     搶匪常跟蹤住戶至門口,然後用槍把人押進屋内洗劫或甚至強姦。
     因此,家家戶戶重門深鎖。


     馬國有山有水,有優美的海灘,但可惜的是人人自危。
     最諷刺的是受害者居然還包括政府要員和警察首長。

     每當雙腳踏入這片土地,神經就開始緊綳,我必須時時的警惕自己,
     在這裡我已完全失去了人身安全的保障。
     沒有人接送護衛陪伴,我哪都去不了。


     日子過得不好也不壞,很平靜亦很無趣。


     偶爾夜裏坐在花園看書時,望向花園那扇巨大的鐡門,漆夜裏的門裏門外,
     似乎是兩個世界。外頭時局的驚濤駭浪,街上的危機四伏,高漲的失業率
     和通貨膨脹,一切都隔絕於鐵門之外。


     而我,悠然自若的在門之内看書,冥想。
     只是眼痛的舊疾又複返,不知會否未死先盲呢。

     看著瑰麗晚霞美的似畫卷
     深深的吁出心中的一絲鬱悶
     我是應該感恩的

     縱使人世多紛擾
     花園上空的明月

     溫柔依然




      11月20日08年
      於Johor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aid=245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