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來吧!Surriento
2008/07/14 03:19:02瀏覽1576|回應0|推薦108

 
相信很多人對這首膾炙人口的意大利民歌“Turna a Surriento"都很熟悉。我很好奇Sorrento到底是個什麽樣的地方,竟然有一首如此讓人蕩氣回腸的動人歌曲。

這首在十八世紀分別由兩兄弟Ernesto De Curtis作曲,Giovanni Battista作詞的歌曲,來源有很多個不同的版本,有的說Sorrento以前是個漁村,漁民在寂寞的海上想起已離開的愛人,禁不住高唱的悲歌;也有說是唱出橘園工人在橙橘收穫季節,希望離他而去的姑娘重返Sorrento的心情。還有一説是,1904夏秋,當時的意國總理訪問貧困的Sorrento,山城的人民便以他們的傳統歌謠來歡迎總理,希望總理再次拜訪小鎮,幫助小鎮脫困。

Sorrento位于Naples海灣上突出的岬角,一面貼山,一面是萬丈懸崖直入地中海,前臨湛藍的Napoli Bay,與在一夜間將整個的Pompeii城化為烏有的Mount Vesuvius火山遙遙相對。這一带海岸盡是高峻陡峭的山崖,Sorrento便在高十多公尺的山崖上。

   View of Sorrento from the Harbour

   美到不行的Napoli Bay

    房子和酒店都蓋在半山腰

城市並不大,却是著名的意大利民歌故鄉,自古便是教皇、詩人、作家等人的鍾愛之地。

蘇聯著名作家Maxim Gorky,歌德,華格納曾戀眷此地美景而流連忘返。
更是16世紀創作(Jerusalem Delivered) 著名詩人Torquato Tasso的出生地。

  

   Museum,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博物館

   Farnese Bull-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Aphrodite “Venus de Capua”

   Sarcophogus

檸檬水果酒(Lemon cello)在意大利很多的地方都有釀製,卻以Sorrento得最正宗和著名。因爲Sorrento 以檸檬著稱於世,這裡的果園不大,依着山勢種樹,地中海性氣候使到所結的果實,碩大無比又芳香多汁,釀製成水果酒後裝在大提琴及各種形式的玻璃瓶,成了這裡的特產。

檸檬除了釀酒,還有檸檬橄欖油,巧克力,香水,香皂,蛋糕,甜品等。當地人喜歡將檸檬切成條塊,灑點鹽和胡椒,就是一盤檸檬沙拉;而鮮搾檸檬汁加點鹽就是可口的飲料。

駐:有關“Turna a Surriento"的故事來源以及檸檬水果的質料採用聯合早報
      作者:許月英     2007-11-22

 

 

  文貼心之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aid=203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