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愛情》新書徵文活動【在這裡,我們發現了愛情!】
2010/09/24 10:05:53瀏覽5253|回應25|推薦26

我們的慾念  如同一列失控飛馳的列車 

急駛在不倫的軌道上  直奔無可預知的愛情終點

在台北車站,克拉克準備給露易絲最浪漫的求婚。此時,他沒喝酒卻已被愛情和幸福灌醉。不料,她卻反給他更大的驚喜——意外現身的前夫,從未聽聞的孩子。克拉克知道,他手掌裡的Tiffany鑽戒,再也派不上用場了……

 

這裡是他們的愛情終站,還是起站?抑或只是他們漫長人生的中繼站?

精算愛情的克拉克、看透愛情的露易絲,以及拋棄一切也被一切拋棄的C博士與在愛情急流中載浮載沉的安妮……他們的人生彼此接續,卻又連接不全,如同在情慾底層飛馳的莽動街車,駛過一站又一站。只期盼,心裡的那個真愛能等在下一站,並走進他們的內心車廂。

 

異色混雜的情緒糾結  詭譎難料的情節纏繞

最另類的黑色愛情小品  全面啟動您上下半身的愛恨情慾

 

活動辦法:
寫下你認為捷運站周邊最有愛情氛圍的商店並寫出這家店最具愛情氛圍的原因。以「引用」或「回應」的方式作答經評審票選,即有機會獲得《下一站˙愛情》新書乙本喔!

活動時間:
9/24/2010-10/17/2010

錄取名額獎勵:
最有創意前五名:贈送時報文化出版《下一站˙愛情》新書乙本!

※獎項評選流程:
1.活動結束後,由時報文化編輯群及作者票選最精彩Top5文章
2.10/21(
)在時報出版第二編輯部聯合部落格與作者部落格公布得獎名單,獎品寄送以台灣本島地區為限,若得獎者居住於海外,請提供國內代領者的聯絡方式或自付海外郵資

活動評審:公正客觀的時報文化編輯群、《下一站˙愛情》作者

主辦單位:時報文化,協辦單位:udn部落格

主辦單位有權視情況修改徵文規則

時報出版二編臉書專頁:http://blog.udn.com/readingtimes2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times2&aid=4437352
 引用者清單(3)  
2010/10/17 16:15 【龍祤帝的部落格】 ★冥想╳茗饗
2010/10/11 12:53 【只有夜才懂】 徵文─「下一站‧愛情」
2010/10/09 02:15 【聊】 引用文章《下一站˙愛情》新書徵文活動【在這裡,我們發現了愛情!】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ulien
hey
2010/10/28 00:23

嗨你好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

好像是從星巴克直走的第三條巷子吧

直走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後 再往前一點的左手邊就是囉

裝潢很美很醒目的!!!

(你沒看到一定是被發財車擋住了...)


cathy
請問Julien
2010/10/21 13:06

請問樓下的Julien

市政府捷運站是我天天必經的路耶!!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麼一家巧克力店呢??
整個就好想衝過去感受一下
可以請妳在詳細的敘述一下這家店的位置好嗎??

感謝你^^


Julien
與愛情有約的巧克力店
2010/10/21 00:23
書的Louis在市府捷運站擁有一家巧克力店

非常巧合的

市府捷運站附近真的有家"花愛巧克力"店

更巧的是

它充滿著愛情!



天陰陰的晚午 不怎麼特別的日子

我還在賭氣在急忙接他的電話下一秒

被咖啡潑翻的淺色襯衫

我快跺向前的步伐

卻被這古銅色的小小招牌給吸引

"April's chocolate"

鵝黃色的燈墜 綻放的大紅色前園

我無法克制自己的好奇 輕輕推了門

原木色的溫馨裝潢 照映著鵝黃燈光的浪漫

深呼吸,滿是巧克力的甜味與香氣



"Hello 歡迎光臨"

戴著小格紋領結的店員親切的招呼我

"請你吃吃看我們家的招牌苦甜生巧克力"

我從她手中接下試吃叉

正要貪心咬下的那一刻

"讓它在你舌尖慢慢融化 別咬它" 店員急忙說

連台詞都這般浪漫...我心想

容不及我思考

巧克力的濃郁瞬間瀰漫在我口中

可可的溫醇與柔軟口感的水乳交融

夢幻般的席捲著我被寵溺的味蕾

就在那一刻

我忘卻了之前與他的不愉快

滿溢著香氣的唇齒讓我捨不得再張嘴 就生怕它流洩



"還喜歡這苦味嗎?"

店員的輕聲呼喚將我拉回現實

我亂俗氣的猛點頭

並伸出誠實的食指,表明想把那盒生巧克力帶回家的奢侈意願

"為什麼叫April呢?"我終於開口問

"噢是這家店的老闆!她非常熱愛巧克力..."店員娓娓道來

老闆April為巧克力癡狂

這份熱情甚至堅持她到哥斯大黎加一探巧克力的源頭

甚至辭了高薪穩定的工作,找了甜點廚師合作, 就以這瘋狂的自己為名 開了店

原來與巧克力熱戀 可以這樣轟烈而浪漫!



當下,我馬上想到他

想與他分享這意外的喜悅

機場充斥著國際名牌的巧克力

他們說自己賣愛情,我看是賣名氣

但這家花愛巧克力

悄悄地坐落在繁華信義街頭的靜謐後巷

卻讓我看見 愛情與夢想的樸實



離開那家店

低頭看襯衫上的汙漬

似乎淡成了粉紅色...

XA
煙裡看花
2010/10/17 23:48

第一次的約會

兩個不同城市的人

最方便的就是約在捷運旁的餐廳

男孩不擅言詞  又想營造輕鬆浪漫的氣氛

選了有躺臥隔間 也可抽水煙打發時間的 伊莎貝拉

女孩不愛講話 但愛抽菸

午后陽光包容著慢慢吞雲吐霧的兩人

而愛情就在煙霧迷濛中巧妙的產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冥想 ╳ 茗饗
2010/10/17 15:58

午後,台北車站的星巴克,五點五十五分零五秒。
 

煽情的話語、露骨的文字……
你的一切,已然從我的回憶中刪除。
此刻,我悠閒地坐在星巴克裡。
恬淡的情緒,配上一杯榛果那堤
和貴死人不償命的義式田園帕里尼。
我開始觀察進來這家店,絡繹不絕的客人。
 
一對高中生情侶,坐在我的斜對角。
他們似乎是熱戀中?
那男學生親密的餵食她的小女朋友,
彷彿,這家店只剩下他們兩個,
全世界只為了他們而運轉。
佐上磨菇白醬的焗烤洋芋培根三明治,
就這樣被推送至女學生的嘴裡;
她抿了抿唇,從她滿足的臉部表情,
我猶如親口嚐到口感柔韌有彈性的起司,
以及外酥內軟、香甜多汁的馬鈴薯片和烤培根。
也許,他們經歷過轟轟烈烈或刻骨銘心,
純愛的魔力,真的不容小覷!
 
又有一對看起來鶼鰈情深的夫妻走進來,
他們挑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了下來。
「一份青蔬沙拉米捲餅和野菇薯泥蛋堡。」
先生迅速的點了餐,太太在一旁不語。
良久,服務生送來他們的餐點。
丈夫熟練的為妻子切著淋上微辣莎莎醬的捲餅,
蘿美生菜、小黃瓜、紫高麗、甜辣椒及起司,
隨著丈夫俐落的刀法而分開成一小塊一小塊。
我納悶的心想,為何還要分成一小塊一小塊?
或許,這就是身為丈夫對妻子最貼心的舉動吧!
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瞥了一眼手錶,竟然離捷運進站只剩四分鐘!
我拾起包包,準備以光速奔向月台……
 
搞不好,我的真愛,就在那班車上等待我。



ywy3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有氣質的地下戀曲
2010/10/17 15:50

最有感覺的是在誠品台北車站捷運店(地址:100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9B1)

書店本來就是蘊釀愛情的最佳場所,特別是在地下室的空間裡,彷彿隨時就會譜上一段美秒的地下戀曲。在人潮熙攘中,期待著彼此的巧遇。不經意的擦身而過,偶然的眼神交會,讓我竟然可以穿透書本,靜靜地欣賞倚靠在角落的妳。此刻,一頁台北再度上映。


龍祤帝
冥想 ╳ 茗饗
2010/10/17 15:45

 
午後,台北車站的星巴克,五點五十五分零五秒。
 

煽情的話語、露骨的文字……
你的一切,已然從我的回憶中刪除。
此刻,我悠閒地坐在星巴克裡。
恬淡的情緒,配上一杯榛果那堤
和貴死人不償命的義式田園帕里尼。
我開始觀察進來這家店,絡繹不絕的客人。
 
一對高中生情侶,坐在我的斜對角。
他們似乎是熱戀中?
那男學生親密的餵食她的小女朋友,
彷彿,這家店只剩下他們兩個,
全世界只為了他們而運轉。
佐上磨菇白醬的焗烤洋芋培根三明治,
就這樣被推送至女學生的嘴裡;
她抿了抿唇,從她滿足的臉部表情,
我猶如親口嚐到口感柔韌有彈性的起司,
以及外酥內軟、香甜多汁的馬鈴薯片和烤培根。
也許,他們經歷過轟轟烈烈或刻骨銘心,
純愛的魔力,真的不容小覷!
 
又有一對看起來鶼鰈情深的夫妻走進來,
他們挑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了下來。
「一份青蔬沙拉米捲餅和野菇薯泥蛋堡。」
先生迅速的點了餐,太太在一旁不語。
良久,服務生送來他們的餐點。
丈夫熟練的為妻子切著淋上微辣莎莎醬的捲餅,
蘿美生菜、小黃瓜、紫高麗、甜辣椒及起司,
隨著丈夫俐落的刀法而分開成一小塊一小塊。
我納悶的心想,為何還要分成一小塊一小塊?
或許,這就是身為丈夫對妻子最貼心的舉動吧!
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瞥了一眼手錶,竟然離捷運進站只剩四分鐘!
我拾起包包,準備以光速奔向月台……
 
搞不好,我的真愛,就在那班車上等待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站,愛情─咖啡店
2010/10/15 03:55

踏入,門鈴叮噹的響起,

彷彿,愛情也一起同行。

滿間的咖啡香,期待也跟著擴散,

期待著你與我同坐,

烘培著此刻,最剛好的愛情!

品嘗著此時,最心動的滋味!


vi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連鎖咖啡店
2010/10/14 17:59
拿著一杯外帶杯咖啡坐在窗前,看來往行人匆匆,享受一個不經意的眼神交會,故作不在意地收回眼,啜一口咖啡,這愛情沒有緊緊相扣,更不用談過去、現在與未來,只有真實的虛構中三秒,拿起杯往下一目的。

Z9Z61V
離婚 60OGAU
2010/10/13 10:20
曾經你說愛我不變,如今你卻為了她而無情的提出離婚要求...
www.spy-web.org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