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嫉妒by陳彩芬
2010/05/12 10:19:02瀏覽301|回應0|推薦1
Dear  ,
 
Share with you!【不再忌妒】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7387538/article-%E4%B8%8D%E5%86%8D%E5%AB%89%E5%A6%92?instance=wjbk3
 
Kelly
 
不再嫉妒
May 11, 2010 12:00 AM | 1127 觀看次數 
與先生外出用餐,餐畢正要步出餐廳時,迎面走進來一個女郎,身材火辣高瘦,腿型筆直修長,芭比似的蓬鬆捲髮,一身時髦裝扮,上身輕裹皮衣、下著豹紋緊身褲,腳踩長筒高跟皮靴,頭戴帥氣有型的貝雷帽,臉上再架上一幅寬邊墨鏡,肩背亮眼機車包,正面相迎的幾秒鐘內,我目不轉睛地想把女郎瞄個仔細,而不知此刻身邊的先生是否已血脈賁張。

秒殺過程中,經過比拚,我以2比1的比數勝過辣女郎。

先生評判結果出爐,近看女郎已屆中年之姿,皮膚略顯老態,卻故作年輕火辣裝扮,實在不符年齡身分,落差過大,因此還是票投糟糠,加上我給自己的同情票,一場中年女郎狹路相逢,「端莊合宜」輕取「裝嫩扮可愛」。

沒想到人到了中年,竟樂與另一半分享審美觀點,對街頭美女能以平常輕鬆的心情,談笑風生,外加評頭論足。想年輕時的自己,身邊人只要對別的女人多看一眼,就會氣上老半天。

記得大學時期,與先生初識不久,一次我們兩人陪同我的父母,共赴一個商業應酬場合,餐後續攤至一個俱樂部,閃亮的霓虹,微醺的夜晚,服務女郎盡是佳麗,個個身著透明薄紗,體態曼妙。

不知當時父母是否後悔,把他們女兒的男友帶進這個場合,我只知道,當晚我坐立難安,不發一語,無論男友說些什麼,我都沒給過好臉色,一整夜妒火中燒,直到夜幕低垂,曲終人散。

回到校園,氣憤久久未能消除,男友卻遲鈍到一臉莫名,殊不知禍起那一個個薄如蟬翼的公關美女。

年輕時,連這不相干的眼前美景,都能引燃熊熊妒火,更別說與他共同欣賞其他美人,就連他的「餘光」都在列管範圍。

時至今日,已不可同日而語,不知是因為自信、安全感與日俱增,或是對另一半的長久了解與信任,還是人到中年沒什麼大不了,總之對辣女郎,已能盡付笑談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402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