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條遊戲? by陳彩芬
2010/05/24 19:43:01瀏覽412|回應0|推薦4

Hi Dear,

My new article in World Journal. Share with you.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7595880/article

陳彩芬
May 23, 2010 12:00 AM | 811 觀看次數 | 5 5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諾大的機場候機大廳裡,人流鑽動一批接著一批趕赴各自的目的地,右方牆面上一片大幅的城市宣傳霓虹看板,上面一排大字「美好的城市,理想的家」,配上溫馨且充滿希望的畫面,讓旅人對自己家園的渴望更加濃烈,想著女兒過幾天即將與我同樣踏上這座機場回到溫暖的家,不覺輕易地抖落一身疲憊,嘴角不經意地上揚了起來。

古靈精怪的女兒,從小有一顆不按常理出牌的腦袋,盡愛玩一些拐彎抹角的遊戲,話不直說偏好繞個彎,時不時出考題,以讓人猜不透而自得其樂,喜愛逆向思考,其父還以其潛意識運作能力強而沾沾自喜呢。

小時候調皮的她,剛學會編織毛衣,看鄰居家的寵物狗穿著一身華麗,竟也幫自己的小白兔織了一件毛毛兔衣,沒想到生平第一次穿上衣服的小兔子,竟因一身羈絆,頓失走路能力,每走一步就摔個四腳朝天,讓人看了既心疼又好笑。

學齡前的她,讀了日本童話繪本中,描寫一個小女孩如何藏紙條,讓爸媽找出禮物的故事之後,於是,我們的生日或結婚紀念日,她總愛送上讓人費盡功夫尋找的神秘禮物,我們兩個就像是偵探一樣滿屋子搜索她的暗示紙條,費上大半天的功夫拼湊,才能找出禮物的藏身所在,還得滿心歡喜接受祝福。

記得一次全家人出外旅行,在與女兒享受泡澡的舒暢後,她竟又一時興起,寫了一張字條描述泡澡之樂,塞在套房臥室裡的電視機後方,數月後,當我們再度入住時,那張紙條竟依然完好如初的與我們相遇,像久別重逢的喜悅驚爆滿室歡樂。

回想那些與孩子之間的遊戲,心情格外溫暖,一時童心大作,不如就學女兒在這座機場上也留下些「暗示氣味」,等她過幾天到此地,循線發掘也能有一些驚喜陪伴她返鄉之路,讓她在旅途中能感受到家的呼喚!

於是,拿出包包裡的便利貼,就在「家」字的下方後側,秘密地塞了一張紙條寫著:「歡迎回家!」字條的第二行寫下:「往前左轉發現你喜愛的咖啡屋」…。

就這樣,我把最後一個暗示直指機場書店裡那本她所喜愛的書第18頁的那句話。

此刻的我正在一座女兒數天後也將到達的機場裡,促狹地布置了我們的秘密之約,想著過幾天女兒將循著我的足跡,發現紙條時興奮的模樣,竟已樂不可支。

坐在這座流動快速的機場裡,想像女兒回來歡聚暑假,快樂穿透了周邊的騰鬧囂喧,沸騰在暖暖的心頭,似乎擦身過往漠然的人們,也安靜下來窺見了我的藏寶秘密。待會兒我得趕快寫一封電子郵件,告訴女兒如何開啟這場遊戲!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406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