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咖 語錄:愛的發聲練習曲
2009/03/24 11:34:43瀏覽414|回應0|推薦0

前鎮子吵得沸沸揚揚的伊黃戀,伊能靜覺得瘐澄慶不能用道德圈住她尋求新歡的權利,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愛的城堡搖搖欲墜,頓時讓人懷疑愛的包容是將眼中細沙磨成珍珠;還是放棄眾裏尋他千百度的良人?

剛過逝的趙寧老婆茵茵在文章中溫馨描繪每天早晨為趙寧洗臉、梳頭、刮鬍子,再備上一碗溫熱細柔的蛋花湯做為一天的序幕的日子,最近離開我們的藝術大師李梅樹,在日據時代自由戀愛並不盛行,卻情不自筋愛上林粒這位美人胚子,留日期間也謹守對愛妻的承諾,堅守一妻一夫主義。

當愛妳的人作了一輩子別人都不能原諒的事時,您選擇相信還是相離?選擇無條件的愛還是有條件的愛?每一個抉擇也試探著我們心中仍否有動人的純真之愛.

唯有純真之愛讓我們學習到<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純愛是不意欲求取,而是在平日的付出裏,日復一日實踐愛的真諦,讓愛能永不止息,這神聖的課程值得用一生學習,不曾因流漣忘返於燈紅酒綠而忘記最心靈深處的吶喊。    

當選上美國總統的Obama,二歲時就面對父母離異,各自為了夢想分道揚鑣,在大學時接到來自生父的訊息卻是參加他意外車禍身亡的葬禮,生母留給他的禮物是在印尼四年的陪讀生涯,往後的生命是由祖父母承擔起隔代教養的責任,生母在Obama面前也盡量讓Obama對生父有最美的印象,讓他了解生父為了非洲族人的夢想才選擇妻離子散。父母送給他最大的禮物是人類的夢想,一個繼續承襲父母的世紀人類夢想,從愛裏追逐夢想,從愛中了解自己並更勇於探索自己


     Maslow將人類的需求分為五等:基本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愛與隸屬需求 ,尊重需求 ,自我實現的需求.純愛的背後也訴說著我們心理層次次第表現
,自我成長的刻痕,也是了解自我的機會。愛裡何需有論斷與計較,在歲月的金流裏,只要是一顆誠摯的心,仍會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山河壯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77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