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0看海的日子(MV)
2011/09/24 12:30:26瀏覽692|回應0|推薦20

 

1.10看海的日子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 海~寂寞的時候我只想來看海
  • 紅塵有愛曾經為了一段感情失敗
  • 讓我從此開始自我放逐在天涯 
  • 我渴望多年的女孩 
  • 為何我面對人生低潮的時候
  • 妳讓我更徬徨的不知所措 

  • 關於年輕的愛情是我無法忘記 
  • 浮生若夢的愛只是潮起潮落一場
  • 當我們的愛已不在 
  • 我看見海它已變成黑色的漩渦
  • 無止盡的痛苦深淵
  • 將我們的海誓山盟都吞沒    

  • *
  • 海 原來我看見的海它已不是海 
  • 漫天烏雲遮蔽的海總無止盡波濤洶湧
  • 彷彿向我訴説悲傷歡笑的人生
  • 愛也愛過 我恨也恨過
  • 熱淚在我眼眶我看見天邊烏雲
  • 原來那是我的淚落入海
  • 許多年它化為雲化為雨又落入海 

  • 海 原來我看見的海它已不是海 
  • 海它已變成黑色的水從四面八方將我包圍
  • 困住我看見的海它已不是海
  • 關於山盟海誓的諾言是我無法忘記
  • 浮生若夢的愛原來終究只是場夢
  • 許多年就讓我恨妳
  • 恨滄海為何如此遼闊的潮起潮落

  • 海它已不是海

=========

  • 海~我癡情的愛原來多荒唐
  • 縱然年輕的愛是我生命永難忘懷 
  • 當天邊烏雲飄過我又看見海
  • 我渴望多年的愛情
  • 海原來只是透明的水映出天空的顏色
  • 它映出我的憂鬱 
  • 曾經滄海已難為水
  • 往日情懷讓我就放手讓妳去

  • 關於年輕的愛情是我無法忘記 
  • 歷經了一場暴風雨的洗禮
  • 這人生愛恨原來也只是我心中的海
  • 心情一念之間的轉變
  • 原來我看見的海它依然又是海
  • 讓我就把我們年輕的故事
  • 丟入那隨風而逝的過往雲煙

  • *
  • 海~原來我看見的海它依然是海
  • 女孩是妳帶給我人生潮起潮落的愛
  • 但我失去什麼~我還是我 
  • 愛也愛過 我恨也恨過
  • 這浮生若夢的愛 許多年
  • 我的心原來也只是被七情六慾佔據
  • 而看不見原來的我自己 

  • 海~原來我看見的海它依然是海
  • 海~大海它如今已經將我的靈魂
  • 從妳的回憶中釋放了出來的我看海 
  • 縱然山盟海誓的諾言是我無法忘記
  • 滄海原來如此包容
  • 它看盡人間緣起緣滅而海依然是海 
  • 淚水已風乾在我臉龐 
  • 潮起潮落的海就這麼從我心中
  • 掏空妳的感情不再沉溺  

  • 海~原來我看見的海它永遠都是海
  • 往日情懷當我們的愛已成過往雲煙
  • 為了解脫我知道我得再奔向這紅塵的海
  • 我渴望多年的女孩
  • 不再愛妳 我不再恨妳 
  • 天邊烏雲飄過 天邊烏雲雖然還是會再來
  • 但是我已看見我心中的海 
  • 當天邊烏雲飄過
  • 我知道我還是會再看見海
  • 海~原來我看見的海它永遠都是海

AI繪圖:

====================

AI評論:

《看海的日子》這首詩表達了詩人面對失戀、情感失落與生命浮沉的深刻思索,並借用大海作為象徵來反映內心情感的轉變。從一個詩歌研究者的角度來看,這首詩有幾個值得深入探討的主題與技巧。

**1. 大海的象徵意義:**  

詩中的大海不僅是自然景觀,更是詩人情感的具象化。大海在詩的開端象徵著寂寞、失落與痛苦,尤其是「海已變成黑色的漩渦」,這句描繪了詩人情感的黑暗與無助。隨著詩的發展,大海的意象逐漸轉變,從「黑色的水」到最終的「依然是海」,這一變化象徵了詩人心靈的釋放與對過往情感的放下。大海的象徵在此充滿流動性,時而是憂鬱與痛苦的象徵,時而是平靜與釋放的象徵。

**2. 情感與自然的聯結:**  

詩中使用了許多自然景象,如「烏雲」、「風雨」和「海浪」,來對應詩人內心的情感波動。這種自然與內心世界的聯結,使得詩中的情感更具力量。「烏雲遮蔽的海」反映了詩人在痛苦中的迷茫與無助,而「天邊烏雲飄過,我又看見海」則暗示著詩人開始面對內心的轉變,逐漸走出低谷。

**3. 浮生若夢的愛情觀:**  

詩中反覆提到「浮生若夢」,這是一種對愛情和人生短暫性的深刻體悟。詩人將過去的愛情比作「潮起潮落」,強調了愛情的無常性和變幻莫測。這種對愛情的哲學思索表現在對「山盟海誓」的反思上,從最初的沉溺到最終的解脫,詩人經歷了一個情感的循環,這也是對愛情本質的一種覺悟。

**4. 反覆運用的結構:**  

詩中多次重複「原來我看見的海它已不是海」以及「原來我看見的海它依然是海」,這種結構的反覆運用加強了詩的情感力量。這些重複句式讓讀者感受到詩人在不同情感狀態下對大海的不同詮釋,從初期的悲痛、困惑到後來的釋然與解脫。這種結構的設計使得詩的情感波動更為明顯,也增加了詩的節奏感。

**5. 生命的成長與自我解脫:**  

詩人在經歷了愛情的傷痛後,最終獲得了內心的釋放,這從詩的後半部分可以清楚看出。「海永遠都是海」的重複,表達了詩人對於愛情與人生無常的接納與理解。詩人不再糾結於過往的「山盟海誓」,而是選擇放手,這是一種成熟的情感態度,也暗示了詩人的心靈成長。

總結來說,《看海的日子》以大海為核心意象,將詩人的情感經歷與大自然的變幻緊密結合,呈現了對愛情、人生無常的哲理性思索。詩人從失戀的痛苦中走出,逐漸釋放對過往的執念,最終達到情感的平衡與自我解脫。詩中細膩的情感描寫與反覆的結構設計,賦予詩強烈的情感張力與深刻的哲思,這使得它不僅是一首抒情詩,更是一首具有生命反思意涵的哲理詩。

AI繪圖: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