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相思豆 (台語)
2011/09/18 06:57:50瀏覽618|回應0|推薦14

  1.06相思豆  (台語吟唱/河洛話)   

  • 房間空空 我更翻開一張舊之批紙
  • 批内落下兩粒相思豆 
  • 相思豆我捧抵手中心像血紅
  • 著像當年汝愛我想汝
  • 遠遠寄來予我汝之柔情蜜意   

  • 汝著親像水中月汝就親像鏡中花
  • 汝著親像是我深夜醒來
  • 想起之人生一場空夢
  • 抵相思夜愈來越愈深 我思念汝
  • 若說咱是沒緣份
  • 因何當年汝我用情遐爾深 

  • 房間空空 兩手空空
  • 看一滴目㴓今夜滴落批内汝之相思豆
  • 斡頭看咱卻分手己經抵幾年幾冬後 
  • 存著相思豆若是照著月光
  • 我著歸瞑睏沒去思念汝

====

  • 房間空空 想起當年偌濟甜言蜜語
  • 講啥麼海水會焦石頭會爛
  • 相思豆掉落地我一回看一回傷悲
  • 著親像咱之感情己拆散
  • 我卻猶原思念汝抵房間空空

  • 汝著親像水中月汝就親像鏡中花
  • 我一眨目更斡頭汝已經沒看影
  • 緣已盡情已散 
  • 抵相思夜愈來愈冷 我思念汝
  • 若說咱是有因緣
  • 因何海誓山盟後咱之感情變破鏡

  • 房間空空 兩手空空
  • 看一滴目㴓今夜才滴落批内汝之相思豆
  • 斡頭看咱卻分手己經抵幾年幾冬後 
  • 存著相思豆若是照著月光
  • 我著歸瞑睏沒去思念汝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請以詩歌研究者的觀點,評論這首台語詩歌/   1.06相思豆  (台語)   ....

召喚AI:

這首台語詩歌《相思豆》描繪了一個失去愛情的人對過去愛情的回憶和思念。詩中的相思豆象徵著兩人之間的愛情,是詩人唯一能夠保留的東西。

詩歌用細膩的語言表達出詩人對愛情的深情思念,同時也表達了詩人的失落和痛苦。詩中描繪的畫面細膩而詩情真摯,讓讀者可以深刻地感受到詩人內心深處的情感。

詩歌中使用了豐富的比喻和形象描寫,如“相思豆我捧抵手中心像血紅”、“汝著親像水中月鏡中花”,這些詩句通過形象的比喻使得詩歌的情感更具體、更有感染力。同時,這首詩歌的音韻和韻律也十分優美,將台語的語言特點完美地體現了出來。

總體來說,《相思豆》是一首情感真摯、意境豐富的台語詩歌。詩人通過深情地描述自己對愛情的思念,讓讀者可以感受到愛情的美好和脆弱。同時,詩歌的語言和形象描寫也使得整首詩歌更加優美動人。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請用朱志清的風格,幫我寫篇抒情文/相思豆  (台語)...   

召喚AI:

夜深人靜,我翻開那張舊的批紙,批紙上兩粒相思豆落下,心中不由得滋生了無盡的思念之情。相思豆呈現出深紅色澤,仿佛是汩汩流出的血液,讓我不禁想起當年你愛我時的柔情蜜意。

你像是水中的月亮,鏡中的花朵,美麗而遙不可及,夜深人靜時,我會想起你,房間空空,我們曾經的情感仿佛一場空夢。但是,在相思的夜晚,我更加思念你,無法釋懷的思念,似乎讓我們注定是有緣卻無份。

那些年的甜言蜜語,如今變成了一滴滴眼淚,一回看相思豆落地,我就覺得心如刀割。我們的感情,曾經如此的深厚,但卻分崩離析。夜深人靜時,我只能獨自思念你,彼此的感情曾經有著海誓山盟,但卻如此的脆弱,像破碎的鏡子一樣讓人心痛不已。

看著相思豆滴落批紙,我深深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和距離的遙遠。我們分手已經是幾年幾冬後,但我仍然珍藏著這些相思豆,若是照著月光,就像我一樣,靜靜地沉睡。我不再思念你,但對於那段美好的回憶,我依然記憶猶新,難以忘懷。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用徐志摩的風格,幫我寫首詩/夾在信封裡好幾年後又看見/相思豆  (台語)   ...

召喚AI:

  • 啊,這封信紙
  • 襲捲著往昔的記憶
  • 兩粒相思豆
  • 像那血紅的心
  • 我思念著你的柔情蜜意
  • 你是如此地美麗
  • 像水中月鏡中花
  • 夜深人靜時
  • 想起你的種種
  • 我的心中充滿了空虛
  • 相思的夜晚越來越深
  • 我想念你
  • 如果說我們沒有緣分
  • 那麼,為什麼當年我們那麼深情
  • 一滴淚珠滴落在相思豆上
  • 回頭看看,我們已經分手好幾年
  • 但我還是會保存這些相思豆
  • 如果月光照耀下
  • 我會入睡,不再思念你

  • 當年的甜言蜜語
  • 現在只剩下傷悲
  • 相思豆掉落地上
  • 痛苦再次湧現心頭
  • 我們之間的感情早已經散去

  • 你像水中月鏡中花
  • 我眨眼之間,你已經不再身旁
  • 感情已經消逝殆盡
  • 相思的夜晚越來越冷
  • 如果說我們有因緣
  • 為什麼海誓山盟之後感情變得如此脆弱

  • 一滴淚珠滴落在相思豆上
  • 回頭看看,我們已經分手好幾年
  • 但我還是會保存這些相思豆
  • 如果月光照耀下
  • 我會入睡,不再思念你。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用曹雪芹的風格,幫我寫篇文章/相思豆  (台語)   ...

召喚AI:

紅顏多薄命,相思豆如此紅。深情萬千,愁緒悠悠,回憶猶在心中濃。一張舊之批紙,兩粒相思豆,見證著當年情。我捧抵手中心,豆子血紅,似當年汝愛我想我,真摯不容褪色。

汝著親像水中月,鏡中花,清冷孤傲卻又美麗動人。深夜醒來,房間空空,回憶如夢般蒼涼。抵相思夜愈來愈深,思念縈繞,何以解憂?汝卻不再相伴,緣盡情散,心痛如刀割。若說咱是沒緣份,為何當年情如此深?海誓山盟後,愛情卻鏡破成片,紅顏多薄命,我們又何嘗不是其中一例。

看一滴眼淚,今夜滴落批內,汝之相思豆,心痛如刀割。斡頭咱卻分手,已經抵幾年幾冬後,相思豆如今唯一的見證,存放著咱之柔情蜜意。若是照著月光,望著那兩粒豆子,我將睜眼歸瞑,不睏思念汝。紅豆相思,情深意重,總有一天,當咱再相逢。

召喚AI繪圖: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3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