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欲覽─「國姓公要推動天庭民主化」片段
2022/12/01 18:53:35瀏覽709|回應0|推薦8

X X X

...『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中正天尊,難道你不知道嗎?』正就蔣公中正天尊,振臂高呼,慷慨激昂之際,那知灶神張宙突如其來,冷不防卻潑了蔣公中正天尊一盆冷水。見蔣公中正天尊,露出一臉錯愕,灶神張宙卻續又說:『中華民國,不可能萬歲!因為就我灶神所知,中華民國早已跟我灶神一樣,都已經被丟入歷史的垃圾桶裡了。畢竟當今世界,除了幾個屈指可數的彈丸小國外,其餘的國家,都只承認中國共產黨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唯一代表中國。然後中華人民共和國,早就宣布,中華民國已經在1949年,滅亡。雖然中正天尊,當時不承認中華民國滅亡。還在台灣苦撐以待變。但經過了幾十年,而今台灣已經民主化,汝的國民黨也已經變成在野黨。但眼下一黨獨大,在台灣執政黨的民進黨,其實他們也認為中華民國已經滅亡。所以他們要制憲,要建立一個新的國家,叫台灣國。而且中正天尊,汝的中正廟,也因為民進黨推動的"轉型正義",快要被拆了。就算廟沒被拆,廟裡的汝的銅像,也必定要被大卸八塊,當成垃圾與廢棄物處理。總之,現下民主化的台灣,早已不是中正天尊以前的那個中華民國了。以前那個崇尚儒家思想的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然後汝的國民黨也被當成外來政權,而今也快要被割喉割到斷了!』

聽得灶神之言,但見蔣公中正天尊的臉色,恰如漫天烏雲密佈般,越來越陰霾。霎時有如霹靂雷鳴,頓是破口大罵:『他媽的混蛋!一群忘恩負義的混蛋!一群數典忘祖的混蛋!完全不知道,甚麼是敬天法祖,敬老尊賢。甚麼是慎終追遠,感念先人。要不是我將國民政府,撤遷到台灣,拚死抵抗毛匪。那台灣恐怕幾十年前,早就被毛匪佔去了。而今他們不但不知對我感恩,還要拆我的廟,滅我的國,毀我的黨。真是一群混蛋!死老百姓!如果還是我在坐天下,我看他們還敢不敢這麼沒規矩!』灶神張宙見蔣公中正天尊爆怒,卻是又火上加油,回說:『中正天尊啊!不瞞您說!一切都是民主的錯啊!都是甚麼民主,把我中華之民給教壞了!教得不知感恩!不知甚麼是忠孝節義!自從有了民主,那些死老百姓,就開始目中無人。高喊甚麼"人民是政府的頭家"!完全忘了,天下是誰打下來的!更忘了天下能安定,都是皇恩浩瀚。百姓能有飯吃,都是皇上的恩典。夭壽喲!這些自古以來,儒家思想的美德,自從有了民主,百姓就全都忘了。總之有了民主,百姓就是非黑白不分!人心不古,道德敗壞,聖賢之道更是無人聞問啊!』

雲端上的唐山聖境。羽毛五彩斑斕的鳳凰,飛翔的身影倒映在河上。有著龍頭與鹿身的麒麟,竄出了樹林奔跑於草原。遙望婆娑的海洋有魚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幾萬里。博扶搖而上青天九萬里,變成了鵬。鵬的兩翅展開也不知幾萬里,就飛翔在雲層上九萬里的高空。俯視無邊無際的東海,見波濤洶湧的海中有千萬里巨大的鰲龜,而鰲龜的背上就駝著三座仙山。蓬萊仙山中有名為大樁的巨樹,以八千年一春,八千年為一秋。一棵大樁可長至方圓百里,一村一族之人都可居住在樹上或樹洞內。於是一座千萬人的大城,也就只是一片蒼翠蓊鬱的茂密樹林。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充滿和諧與祥和。然玉皇大帝關聖帝君,召來眾神議事的天庭廟堂中,卻是氣氛凝重,恰如漫天的烏雲開始聚集而陰霾。因為談到了「民主」。「夭壽喲!這些自古以來,儒家思想的美德,自從有了民主,百姓就全都忘了。總之有了民主,百姓就是非黑白不分!人心不古,道德敗壞,聖賢之道更是無人聞問啊!」灶神張宙之言。頓是引得廟堂之中,眾神議論紛紛,憂心忡忡。

『灶神說的沒錯啊!自從台灣推動民主改革後,那些當官的,就分成兩黨,天天在國會殿堂的廟堂裡打群架。就跟地痞流氓無賴一樣!貽笑國際,真是不像話啊!』『是啊!嘴裡都說選賢與能,選舉選出來的,卻都是黑道與奸商在分贓。唱歌的伶人、演戲的戲子,也都來插一腳。國之大事變成這樣,成何體統啊!』『更荒唐的,還有甚麼多元成家,跟甚麼同性婚姻法。男人跟男人結婚,女人跟女人結婚。甚至男男女女女女男男,一缸人共組一家。真是亂七八糟啊!』『唉!別說貞操為何物,已經沒人知道!連禮義廉恥、四維八德,推動民主制度後,現在的人也都不知道怎麼寫了!』『民主這種東西,真是從紅毛番那裏傳來的邪魔歪道。我中華之民,當撥亂反正,回到儒家思想的正道才是!』...畢竟,漢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後,在中國能成神的,多半是因為符合儒家思想的忠孝節義,才會被後世供奉為神明崇拜。因此天庭的廟堂內,大多數的神明,一談起「民主」這東西,幾乎無不各個搖頭嘆息,認為世道敗壞,人心不古。

玉皇大帝關聖帝君,本因沉醉孔老夫子的春秋,義薄雲天,所以被後世供奉為神明。既是孺慕儒家思想,此刻見眾神議論紛紛,關聖帝君,豈能不開口,說句公道話:

『眾神尊大德!並無需因人世間的民主,而感到恐慌。雖然推動民主後,百姓以不再對皇帝叩頭跪拜,但百姓依然得向神明叩頭跪拜。看看神州大陸的共產黨。當年搞文化大革命,批孔揚秦,不但把咱的廟幾乎都拆光,還把咱的神像都拖去丟糞坑,再不然就放火燒。都說是迷信,思想落後。但現在呢?改革開放後,還不是把咱的廟一間一間又蓋了回來。而且還在全世界各地,大力推動孔子學院,大肆宣揚中國的儒家思想。因為大陸的百姓,經過幾十年西方共產主義的洗禮後,已然覺醒,發現咱中國老祖宗代代相傳的儒家思想,才是真正"具優越性的制度"。所以現在神州大陸,已然又重回了咱儒家思想,崇拜聖人治世的正道。只要國家社稷,士農工商,各安其分,男有分、女有歸。君臣父子,長幼有序。如此聖賢之道,由上而下,吾道一以貫之,國家社會豈能不和諧,百姓又豈能不安樂。幸好,至今神明所居的天庭,依然行儒家聖人治世的帝制,可作為人世間的百姓,亂世迷途中的典範。是以本座認為,蕞爾小島台灣,雖說現下已轉型民主制度。但此邪魔歪道,是非黑白不分,廟堂之上盡是跳樑小丑,國家社稷更終日鬧哄哄。哪裡能有儒家思想,是非黑白分明,只要遵循聖賢的教條教誨,則貞節牌坊有望。所以島民,遲早必定也會覺醒。屆時必定能撥亂反正,重返儒家思想的懷抱。』

55-5、推動天庭民主改革

廟堂中的眾神明,聽得玉皇大帝關聖帝君之言,無不各個點頭稱是。獨獨開台聖王國姓公,臉有慍色,似對關聖帝君之言,頗不以為然。事實上,要說對儒家忠孝節義的推崇,開台聖王絕不亞於關聖帝君。然當年興兵抗清,國姓公之所以在孔廟,燒掉儒服與經書。主要就是國姓公當時已然感到,儒家思想與四書五經,並無法救國圖存。只不過國姓公當時卻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及至南京兵敗,渡海到台灣,與荷蘭紅毛交戰,卻又帶給了國姓公,更大的震撼。因為荷蘭紅毛在台灣,其實也不過就只有一座小小的城,守城的士兵也不過一二千人。然而國姓公率二萬多兵力到台灣,耗費了九個月,居然仍攻不下荷蘭紅毛那座小小的城。甚至損兵折將,損失慘重。由此國姓公也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號稱天朝上國的中國,其實在各方面,早就已然遠遠落後西方的紅毛番。

「無論是火槍火砲的製造,無論是航海造船,無論是築城測量,還是各方面的學識。雖稱荷蘭紅毛為海外番蠻,卻都遠勝於中國。甚至其國還是甚麼"共和國",既沒皇帝也沒國王。國之事大事,都交由選出的議員公議。且其國成立的"荷蘭東印度公司",更向全國百姓集資。爾後也把其在海外賺到的錢,都按股份分享給荷蘭國的百姓,使其國百姓家家戶戶富裕。而這種聽所未聽,聞所未聞之事...」但想起過往與荷蘭紅毛對陣,在在無不讓國姓公感到震撼不已。因為在中國,所有的財富都只在皇帝的手裡,通常百姓與百官也只能仰望皇帝恩賜。正因對紅毛番的進步,感到震撼。此後三百年後,國姓公雖居於天庭,卻也更加的注意到紅毛番,與中國之間的對照比較。但這三百多年來,由天庭觀察紅毛番與中國之間的變化,卻也只是讓國姓公,更加感慨萬千,幾至絕望。

由此,當下聽得關聖帝君說─「幸好,至今神明所居的天庭,依然行儒家聖人治世的帝制,可作為人世間的百姓,亂世迷途中的典範。」聽得此言,國姓公不禁感到一陣怒火燒心,頓是聲如悶雷,大聲疾呼:

『眾神尊!大家不要在天庭,繼續醉生夢死了!難道你們不知道這三百年來,中國早就在各方面,都遠遠落後紅毛番!這三百多年來,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三百年前我中國與紅毛番,其實也還勉強可以抗衡。但後來這三百年的時間,西方的紅毛番開始不斷的快速進步。而我中國卻是仍始終停滯在科舉,在忠君,有如二千年來一般毫無進步。何以如此?因為紅毛番邦,其主權在民,將皇帝的權力分享給所有百姓。藉此不但富民,且強民。而我中國儒家思想的皇權帝制,卻是將權力集中於皇帝一人。強皇帝一人,而弱民。試想,紅毛番邦其國億萬民,億萬民皆強。是以無論思想學術,無論工藝製造,乃至科技文化...各方各面,無不能在世界引領風騷。進而造就了這個世界的所有規則,無不皆由紅毛番邦所掌控。反觀我中國,所謂聖人治世。於是箝制百姓弱百姓,僅強皇帝一人。舉國的一切,也都只為滿足皇帝一人之欲。皇帝為了鞏固其權力,為了牢牢掌控百姓為其家奴。於是就鎖國,就關起門來當皇帝。皇權之所至,百姓只能唯命是從,就此腦袋空空。為苟且偷安,也只能多磕頭,少說話。那怕舉國貪腐,貧窮落後,民不聊生,而皇權依然高高在上。就如滿清末年一般,寧願割地賠款,寧願國家崩潰,也要牢牢的掌控百姓為家奴,不給百姓權力與自由。就怕人民有了權力有了自由,富民強民後,百姓將不再是皇帝的家奴。如此只為滿足皇帝一人之欲的國家,焉能不敗壞!畢竟我中國僅強皇第一人,皇帝一人再強,又豈抵擋得了紅毛番邦之國的億萬民皆強。還說甚麼:"幸好,至今神明所居的天庭,依然行儒家聖人治世的帝制,可作為人世間的百姓,亂世迷途中的典範"。照我說,最該推動民主改革的,就是天庭!唯有天庭推動民主改革,如此也才能成為人世間的典範!』

關聖帝君坐在玉皇大帝的金鑾殿上,聽得開台聖王國姓公,聲如洪鐘的大聲疾呼,直是越聽,越是坐立難安。『開台聖王!稍安勿躁!事緩則圓!和以為貴!君子無所爭!當記得聖賢教誨!我中華之民,自古以來刁民眾多,一放鬆監管,就做亂。與紅毛番邦不同,並不適合民主制度!誠是"讀書人三日不抽鞭子,便要上樑揭瓦"。唯儒家思想,行家天下的威權,方是最適合我中國國情的依歸!』或是話講的心虛,但見關聖帝君滿嘴支支吾吾,羞得滿臉通紅。且陳腔濫調未講完,立刻被搶白。『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未若我兩袖清風,智且裝瘋!』朗朗聲中,但見有一神明衣衫襤褸,身披縫縫補補破破爛爛的袈裟,竄入天庭廟堂。且見那神還滿臉鬍渣,邊幅不修,手裡竟還拿著酒壺。一手搖著蒲扇,搧著那一臉的酡紅,看似喝得醉醺醺。原來是「求大家樂明牌賭徒信徒眾多」的濟公活佛。且見濟公活佛,瘋瘋癲癲,身在天庭廟堂中,居然還大口大口喝酒,邊還又唱又跳,滿嘴叨叨不休的念:

『美酒穿腸過,我佛在心頭!欸!吾乃宋朝狀元公,皇上殿試欽點第一名。要說儒學的四書五經,沒人背得比我更滾瓜爛熟。但背了一輩子的四書五經,終究也只是寫些科舉八股,學習做個皇上的好奴才。就像婚姻一樣,取了個妻子就得當一輩子的奴才。不如捨了紅塵名利與情慾,披上一件破袈裟,當個和尚更逍遙自在。自由在我心中的良知,隨心所欲。當個和尚還能濟世助人。當個奴才就只能服侍皇上。何必死讀書,讀死書,死守陳腔濫調舊教條。欸!民主好,民主妙。民主民主呱呱叫。我在台灣好民主,簽賭賺錢蓋大廟。民主亂,真的亂,亂得好像春秋戰國諸子百家大鳴大放。吃喝嫖賭又怎樣!鬥雞走狗又如何!諸子百家大鳴大放,好似江海滔滔生機蓬勃,總好過儒家思想二千年的一潭死水,有如一醬缸的腐敗臭哄哄。欸!我贊成,我贊成。天庭就該民主化,免得就像神州大陸只想關起門來當皇帝。監管監管再監管,封閉封閉再封閉,苦了億萬百姓當奴才,只爽了一個皇帝!好個濟世助人,就該把皇帝套在百姓脖子上的狗鍊都解開,讓天下百姓都自由!』

眼見濟公活佛在廟堂中,醉言醉語,胡言亂語。這可讓關聖帝君更感窘迫,就算沒喝酒,也滿臉又氣又急的紅通通。至少比濟公活佛的臉還紅。廟堂中眾神,正不知如何是好。說時遲,那時快,一根擎天鐵柱,忽然從天而降。"轟隆~"巨響,但見鐵柱落地,直插廟堂的中央,霎時地動山搖,宛如天崩地裂。廟堂中眾神,一時驚魂未定,站都站不穩。忽聽得廟堂半空處的樑上,傳來有如獸吼般的叫囂。『老孫也要民主!老孫也要自由!誰來幫大聖爺爺,把我頭上的緊箍咒摘掉。還我自由!老孫就想再大鬧天宮一場。大聖爺爺不只要當總統的頭家,還要當皇帝的頭家。只要把老孫頭上的緊箍咒摘掉,看我不把天庭砸個底朝天!』原來是齊天大聖孫悟空,終究初為人形,獸性未脫。一隻潑猴,縱擠身天庭眾神之列,卻因無法像在山中叢林縱跳的自由。致使其三不五時,仍舊獸性大發的叫囂。但齊天大聖,吼歸吼,有誰真敢去摘下他頭上的緊箍咒。畢竟那緊箍咒一摘下來,齊天大聖那潑猴可不是誰能控制得住。怕就怕沒了緊箍咒,那潑猴立刻就衝到街頭去打砸燒搶;甚至殺人殺警,樣樣都來。屆時,別說天庭要推動民主化。怕就怕一個不甚,恐還要舉國分崩離析,殺得血流成河。

...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7763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