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藉「台大學生公投禁播中天新聞」─談自我膨漲的本位主義
2019/03/28 18:24:08瀏覽1162|回應0|推薦17

※註:內文對台大、政大學生,多有批判,不喜者莫入。

「本位主義」者,有類「我族中心主義」,皆是由一個人內在的自戀情結,隨著成長過程,逐步建構,而成一個人根生蒂固的思想行為模式。「自戀」本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誠如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其與生俱來的行為模式,就是一切皆以滿足自身的需求為核心。肚子餓了就哭,睡醒後沒看見父母在身邊就哭,拉屎拉尿在尿布裡不舒服就哭。甚至拿不到自己喜歡的玩具也哭。也從不會管父母是否蠟燭兩頭燒,正在為其他事情而忙碌。但這種嬰兒一切以自己為中心的自戀,也沒錯,因為這就是嬰兒與生俱來,求生的本能。只不過當嬰兒日漸成長,與外界慢慢有了接觸後。這種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自戀行為,當就會在社會化個過程中,慢慢學會自我約束。畢竟為人父母者,不可能小孩哭鬧要什麼,就完全滿足他。又或在學校中,倘若每個小孩都充滿自戀與自我中心,那每天為了搶同一件玩具,豈不天天都要打成一片。因為不可能自己想要的,就能立刻滿足與得到,所以社會化的過程中,一個人就得學習互相包容與妥協。而要學習互相包容與妥協,那一個人就得約束自己的自戀,與一切都以自我為中的思想行為。

看見新聞報導,稱台大的學生,因不滿學校的餐廳播放「中天新聞」。所以學生就發起抵制,還要發動學生公投,將「中天新聞」逐出台大校園。且隨後政治大學,立刻也跟進。筆者看見這樣的新聞,實感訝異與大惑不解。甚至對於人生感到懷疑。因筆者也曾讀過大學。猶記大學的每間餐廳,總有許多台的電視,每台的電視也都有遙控器可選台。學生不喜歡看這一台電視,那也只要轉台就好。所以筆者實在無法理解,難道三十年後的今天,台大與政大,其學生餐廳都窮到只有一台電視。而且那台電視還每天都在播「中天新聞」。使得台大與政大的學生,為了看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不得不挺身抗暴。但這樣的推論太過荒謬,也令人太難以置信。因筆者腦筋不好,學生時代功課極差,也無緣踏進台灣大學與政治大學,那種台灣的一流學府,去了解真實情況如何?倘若台灣的第一流學府,就讀其間的台灣最優秀學生,居然在學校受到這等「只能看一台電視」的荼毒迫害,與被「中天新聞」洗腦。在這個號稱「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的台灣民主社會,但想及此,筆者都不禁要潸然淚下。

為了了解台大學生飽受「中天新聞」洗腦迫害的真相。筆者趕緊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相關新聞。這才明白,原來是有台大學生認為「中天新聞」長期報導偏頗,逾越媒體角色...所以發動抵制。而且立刻就有三四千個學生,立刻網路連署支持。詭異的是,台大學生才發動抵制「中天新聞」。隔天,掌控台灣新聞媒體的「NCC」,立刻就大動作,對中天新聞開罰。其中一理由是,中天新聞報導「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三人合體,高雄三山造勢。天空出現像鳳凰展翅的祥雲」,稱這是違反了社會的公序善良風俗。老實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詞。「NCC」又揚言,中天新聞對特定政治人物報導太多。並要脅若不改進,電視台換照將出現問題。而此動用國家公權力,去審查新聞內容,並以政治色彩親中,去恫嚇新聞從業者。所謂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夫復何存!說穿了,這與先前的「促轉會」以東廠自居,鑽洞鑽縫,就是專要替民進黨追殺異己的手段,可說如出一轍。
筆者更懷疑,這會不會也太過巧合。台大學生才發動抵制中天新聞。隔天「NCC」就立刻所有一切準備妥當,好似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東風一來,立刻揮刀斬「中天新聞」。那到底台大與政大的學生,在這中間又是扮演怎樣的角色?~~~難不成是在學校裡,聽命行事的政黨走狗!目地就像是太陽花學運一般,企圖在校園中帶風向,再掀起「反中」「仇中」「恐中」的學生運動。況且總統大選又快到了,似乎很難讓人不做聯想。畢竟這正也是民進黨一貫的選舉操作手法。


言歸正傳。台大與政大學生,因認為「中天新聞」報導偏頗。所以發動抵制,要將其逐出校園。這到底合不合理?首先,我們得問問「何謂偏頗?」舉例來說。倘若一個學生他的主觀價值,信仰的是「台獨」。而他每天看的新聞也都是「台獨三台」,即民視新聞、三立新聞與公共電視。但某一天在餐廳吃飯,餐廳的電視播的,卻是「中天新聞」。那這個學生自然覺得,電視新聞報導的,完全與他的台獨理念違背。外在環境的新聞報導,與其內在主觀意識的衝突,導致他食不下嚥,怒由心生。自然咬牙切齒,認為新聞報導內容偏頗。終歸一句,就是新聞內容報導,不合其意,讓他看了很不爽。內心更產生了就像嬰兒得不到想要的玩具,而想摔東西大哭的衝動。尤其這些台大與政大的學生,唸的是台灣的最高學府,個個可都是從小被父母捧在手掌心的掌上明珠與寶貝。從小都是要什麼有什麼,父母從來也不敢違拗他們的意思,更不敢與他們搶電視遙控器。而求學的階段,也是從小學到高中,每次考試都是班上的第一名。個個老師與班上的同學,也都把他們捧得像神明般崇拜。使得「自戀情結」在他們身上只有不斷的加強,卻未曾學習到與他人之間的包容與妥協。

台灣的電視新聞台,乃至平面的報紙新聞,多半藍綠政治色彩鮮明。「中天新聞」就是一家主張中國統一的新聞台,這也是眾所周知的事。誠如民視、三立與公視,自稱或被稱為「台獨三台」。其主張台獨,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既然大家都知道電視台的政治色彩。而你不喜歡看「中天新聞」,那你就轉台或不要看就好,也沒人會強迫你看。或者要求餐廳,多擺幾台電視,好讓不同喜好的學生,可以選擇自己所喜好的電視台。這問題有那麼難解決嗎?或是爾等,就是故意要配合政黨,做政治操作!否則,憑什麼,因為「中天新聞」的統派主張讓你看了不爽。所以你們就要發動公投抵制,還要把「中天新聞」逐出校園。這種心態難道不可議!你不想看就不要看,憑什麼發動公投禁播,讓別人也不能看。從此讓台大與政大校園的餐廳,每天都只播「台獨三台」的新聞,也強迫所有學生都只能看「台獨三台」的新聞。
記得幾年前,台南的成功大學,不是也發動學運,且還不惜破壞校園。就是要把學校的一個廣場,命名為「南榕廣場」。說是為了紀念鄭南榕,與悍衛「絕對的言論自由」。筆者心想,既然成功大學的學生,拼死要悍衛鄭南榕主張的言論自由。而今台大與政大,因不爽「中天新聞」報導偏頗,所以要將「中天新聞」逐出校園。而此種做為,豈不違背言論自由。倘若成功大學的學生,真心要悍衛鄭南榕主張的言論自由。為何卻不見成功大學的學生,為了絕對的言論自由,來與台大及政大的學生開幹。或者,無論講什麼理由,詭辯什麼藉口,乃至扛著什麼正義大旗,義正嚴詞,大搞學運。其實你們就只是民進黨,以日本殖民史觀與日本軍國主義思想,一力餵養的「皇民幼苗」與「台獨打手」而已。

「非我同道,即為寇仇」「非我族類,就得趕盡殺絕」「一切皆以滿足我的慾望為核心,讓我看不爽的就是偏頗」「眼裡容不下一粒沙,更容不下與我觀點不同的異己」...從「我」,到「我群」,再到「我黨」。一群重度自戀情結的人集結成黨,自我澎漲的本位主義,更一發不可收拾;以為這個世界就該繞著我轉,唯我獨尊,以我為正義。老實說,台灣的最高學府,台大、政大、成大、清大...就是專門教育,出產這種學生。有類美國總統川普之流的富家子弟,唯我獨尊的自戀。而台灣的總統,乃至部長級官員,也多來自這些學校。且說今日,這些要發動公投,把「中天新聞」逐出校園的台大學生,或許將來有朝一日,也有可能當上總統。筆者也只能祈禱,但只希望那一天,他不要因為看不爽,又發動公投。類似─「把台灣敢說自己是中國人的人,全都送到毒氣室毒死」。

「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有人,跟我的想法不一樣?!」令人擔心的是,或許這才那些台大與政大的學生,脆弱的內心最感扭曲痛苦,與始終無法理解的問題。所以選擇,直接拿刀把對方刺死就好了。



~~~鰲峰筆於鎮平庄2019.03.28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2527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