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11/05/12 23:57:51瀏覽1458|回應0|推薦59


VIP 預展:

2011年 5月11日 18:30~22:00   (限VIP貴賓)

正式展覽:

2011年 5月12 ~ 14日 12:00~20:00

2011年 5月15日 11:00~17:00

展覽地點:

台北世貿二館 台北市松廉路三號

好友的VIP身分,我成了被"攜"的伴,方有這機緣在正式展覽前參與了VIP之夜。

著正式服裝~"盛裝打扮"了一番,腳踩著三吋高跟鞋折騰一晚上真是要命!

貴賓雲集~但卻沒有預期中的美酒.......... 點心檯旁擠滿了手腳快又準的人

參展的藝術中心或是畫廊,莫不用心推出其經營的精銳藝術家作品,

許多藝術創作者更是現身展覽現場為其創作理念解說。

相當值得前往欣賞的藝術盛會。

在台北世貿二館登場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聚集22個國家逾200位藝術家,兼顧全球化與在地化的平行並進,藉由各個藝術家秀出當代畫作、雕塑、攝影、裝置藝術及版畫,直接回歸藝術本質。

     藝博會分九大主題,以「A.R.T. Curatorial」全台唯一古董蒸汽火車裝置藝術為展示之首,參展藝術家皆將排名在象徵時代演進的火車頭上。同時有具倫敦泰德美術館等級的米羅手跡畫作與版畫、唯一一張林布蘭「紅色版畫」、畢卡索家族珍藏的版畫版本及達利、夏卡爾、Pompeo Massani、吳冠中、朱德群、石川欽一郎等藝術大師精品展出。

     「台灣當代藝術」則是集合台灣青壯派藝術家與正竄起的藝術新星為雙主軸,如龐均、呂宗燦、許東榮、謝宏達、戴敬晃、溫宗益、楊炳輝、洪啟元、談獻華、葉方、童勝和等,呈現台灣多元多彩的當代藝術面貌,參觀者將與藝術家面對面聽取最坦率的發聲。本屆藝術合作的富邦藝術文教基金會,特別選派藝術家卜華志、洪易、陶文岳、陳舜芝、崔永嬿、劉時棟,分享台灣本地特有色彩的新藝術場域哲學。

     「中國當代藝術」嚴選具有收藏潛力、風格殊異的藝術家,包含林學偉、金石、張波、龔棟、張玉瀛、鄭宏祥等大陸作品,巧妙表現出各種議題,同時反映時代變遷在藝術內涵與型式上對藝術家產生的影響。

     「國際當代藝術」則涵蓋法國、西班牙、德國、美國、俄羅斯、烏克蘭、韓國、日本等國際藝術家共襄盛舉。其中日本包括二屆全世界雕塑冠軍的市川平、公共藝術的遠藤研二、以及雕刻家儀保克幸等領銜展出,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沖繩藝術大學等教授亦將參與盛會。

     北京尤倫斯UCCA藝術中心亦推出明星作品,包括岳敏君、王廣義、方力鈞、劉小東、王慶松、俸正杰、劉韡、隋建國、崔岫聞、楊勇、于凡、黃岩、榮榮等,北京尤倫斯藝術中心向來致力於發掘中國當代有特色的新興藝術家且加以培養並推廣作品價值,旗下藝術家目前皆為中國當代藝術界的明星或明日之星。

     另外還有「紐約當代藝術基金會」推出國際間有潛力的當代藝術家作品,本區更與20世紀美西第二大收藏家族Ashkenazy Galleries藝術合作,展出為歐美各大美術館收藏的藝術家如Leopold Survage、Odilon Redon、Benard Stern等作品。

     展出期間並規畫「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富有愛心」慈善活動,由國內外百大名人親繪作品義賣,如江宜樺、盛治仁、胡志強、高希均、吳季剛、吳寶春、周杰倫、舒淇、李昂、曾智偵…等,所有收入捐贈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以上圖片&展覽介紹內容取自「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741&aid=519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