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是跪著請來的~天下的老師們~天天開心哦~
2009/09/28 15:47:12瀏覽1736|回應39|推薦75

前幾天在

鄉下老翁 那~看到法是跪著請來的!

還有我學生 錫蘭
她也是跪著來跟我請法!

於是我想要教師節給 
一個驚喜!                一 非車 子
因為從沒正式拜過師
所以請教大師兄如何拜師!
~準備依樣畫葫蘆之前~

先準備一個紅包
上面寫著

敬愛的老師~
開心老師要為眾生請法

教師節   法喜充滿

就這幾個字~讓開心淚如雨下!
心想可能我預先看到我等一下跪著請法的畫面~
從沒被自己這麼感動過~
更篤定菩薩道行定了!

結果見到回家老師~跟事先在心裡演練的都不一樣!
老師不給我跪!
也不收禮~
他說我是直接對天的!
怎能亂跪郵差~

開心對法界觀照是深信不疑啦!
但敬愛的老師~您確實教會開心~用心聽&說~啟發開心用智慧來教~
透過您的教~讓我教學生時能談開心發現的ㄧ切!

實相無相無不相~
實相不是只有我們看到的這些現象而已
但實相又不離開你所看到的這些現象
這樣才是真的實相~與大家共勉喔!

既然回家老師說我的老師是老天爺
於是我在敬愛的老師後面補上老天爺3個字!

願所有教師的用心良苦學生都能收到!

大家教師節都快樂!
天天都開心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1662&aid=3358284
 引用者清單(1)  
2010/12/01 02:44 【逍遙子】 面對法~正正證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就會有~
2011/05/06 23:56

知法要惜法~

自身的心開了~一切自然就慢慢通了~

不因眼界所看到的一切而認定此相為相~

與心眼同時並用後會發現更真實的體會~

相信老天爺帶給我們的一切都是來幫助我們的~

以利樂眾生的願來行時~會發現人生越過越有趣!!

感恩開心老師與回家老師的教導~   _/\_

感恩老天爺給的所有一切~    _/\_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在一切處
2011/03/19 18:47

準備好學"教"了嗎?
我的願 願向開心老師學習幫人的智慧 點亮心燈 喚醒眾生
法是非常殊勝的
因為太引人入勝 所以我向開心老師學~ 終身學習
智慧 比財色名食睡更優質百萬倍~ 是用什麼都換取不到的
唯有
一、遇到好老師(任何能啟發你的人事物)
二、有一顆想學的心(處處留心皆學問)
三、真行,在行中體會,生出智慧

安般回答~ Gifted
有很多老天爺給的天賦
當以此報佛恩,報眾生的恩
感恩天地及一切

學習的階段,感恩諸佛菩薩與開心老師、開心同學
轉得很快~真的是很扎實又迅速的成長
學習離苦得樂,開心老師直接予樂,但我應不住
也在慢慢的拖延中,感恩開心老師的教,讓我自己變棒後想起來自己的願~開始學"教"

學著用心,讓沉睡的自性醒來
心在法上,行在法上,願在前頭
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爺~
2011/02/16 13:04

開心老師

您的法學不完,您教的一切,
讓我們(心)在尊天敬地裡去實行,而不是對人交代,
有時老天爺來考試,因為眼前的考題都是人事物~然後我這考生有時就迷惑了,
只記得要過關~想考一百~ 落入了得失,也就忘記了每件事,心面對著老天爺,
也常常使得我眼光又放到,同學是怎麼考過的~! (以為學別人的作法比較容易)
心裡想著要用最快的速度做好~ (這時候就變成只有熟悉的科目考得好)
但我忘了老天爺不是在看分數~是看我的心放在哪~
每一回合心的聚焦如果不對,也就錯過了許多開心老師要我們在境裡要學習的,
面對老天爺~ 開心、自在、放鬆~ 去做每件事~  也最容易心在、神在~
這時候的成績~ 才不是撐出來的~ 才踏實!
感恩開心老師的教~ 無窮耐心~生出萬法來教導~~

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滅罪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感恩開心老師
感恩老天爺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0/12/26 13:20

當我身體健康時....

超感恩開心老師的

當我心情開心時

超感恩開心老師的

當我身心輕安時

超感恩開心老師的

當我自在放鬆時

超感恩開心老師的

修行不再是苦的了

修行安內又安外

謝謝開心老師一路的相伴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法~正正證
2010/12/01 02:43

開心老師

為眾生請法的心,為這世界帶來希望,讓更多人願意打開心(<--遇見開心老師當下打開)之後,能用心眼正面看世界見到這世界的美好,在您的慈愛、如母呵護、如家庇護、親切的教誨之下,使得開心學生啟發出的智慧有出口,來到這世間更添一份美好。

您無所不在的教,開啟更多人大大的心量生出大大的智慧~ 這世界也就真的一分分的累積更多純善美好~。

透過您的教,心的視野一層層打開,心中新的世界也就一片片拓寬,就在面對越來越多真實的時候,已經提高了智慧與勇氣。

當開心學生,真心真實面對所學的一切面的世界在一路實做的途中親身印到了。

感恩兩位老師,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感恩南無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7 00:34

諸佛菩薩對世尊請法不都是跪著的,

開心老師與諸佛菩薩一樣,

只要對老師所教一切身體力行,相信所得到的定是寶物,

這寶物就是法,

感恩開心老師的教誨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化感動為行動
2010/11/24 07:21

知福惜福
看著自己,不能再只是看著
需使色身能與靈和諧
每天都在拉扯著,對誰都沒有幫助

開心、自在、放鬆
對我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科目
因為是重要的必修,我一再重修
感動法喜多過開心、自在、放鬆
要那麼多感動作什麼呢?不能只會用流淚來珍惜
化感動為行動

我問自己,如何時時行在法上?
1,遠離貪嗔痴慢疑,沒有要這世界的什麼,只有給
2.把每個人都當作自己,愛人如己(但要先會愛自己)
3.感恩天地的做一切,恆順眾生,隨緣度有緣
4.接受一切,接受自然,不勉人力違天意,相信老天自有安排
5.對老天爺有信心,對願意為天所用有篤定

用心聽&說
真正用心,每個人都會發光發亮、大放異彩
喚醒真心~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新新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讓開心老師可以一直當開心老師
2010/11/23 16:02

由於有開心老師發的願,

才讓我們能提早接觸到佛法,

進而開始行菩薩道~

也才進而有開心道場的成立,

以及關於開心老師、開心講堂、開心學生的一切美好人事物的流轉~

要如何才能讓開心老師一直當開心老師呢?

1.開心學生隨時開心、自在、放鬆站好(才有口碑嘛!)

2.持續開心、持續體會、持續分享

3.練習自我療育,負能量多時不要馬上找開心老師倒垃圾

4.找到30個協會發起人

5.持續傳法、傳香、傳祿位、傳KISKIN

6.關心所有「祿位」的人

7.帶善良、孝順、願意付出、懂得感恩的人至道場,認識開心老師

8.隨時自淨其意

9.早晚點香、淨心

10.開心學生的定位清楚,聽話照做,做好本份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
2010/11/19 21:18

當開心老師選擇

提早20年出來教生命引導

真的是我們的福氣呀.....

在星期二上課到下課時我都覺得太好玩了

真的是所謂的法喜充滿

開心道場的宗旨

離苦得樂樂無極

離樂得智智無量

修行選擇對的老師真的是關鍵喔

越修越開心  越修越有智慧

越知道我選的修行路是對的

感恩開心老師  回家老師

感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的老師們,任重而道遠
2010/11/06 08:57

感恩回家老師敎開心老師用心的聽&說
感恩回家老師第一個認出開心老師,請開心老師提早二十年談法
感恩兩位老師的智慧與慈悲
佛弟子安般回答感恩法緣殊勝,法親同願同行
菩薩道,我會越行越容易醒

開心講堂要幫心很苦的好人離苦得樂離樂得智
讓善良孝順願意付出懂得感恩的人真正被看懂
好人不被錯待,好人值得真心善待
自利利他、普及一切,世界就會轉轉轉

天下的老師們,任重而道遠喔!
開心講師任眾任重,菩薩道發長遠心去行
為眾生請法,為眾生不為己去行一切
所有的緣都會順轉,應無所住
自覺自證的心法,用心談
願所有教師的用心良苦學生都能收到~不要錯過

篤定~菩薩道行定了!行中有體會有分享有智慧有大定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