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普庵禪師~普庵咒
2010/06/15 03:50:15瀏覽16619|回應19|推薦36
 

普庵禪師~普庵咒




普庵禪師是禪宗「臨濟」法系第十三代法嗣,是一位大徹大悟的大禪師,以度黎民百姓為主。其開示與神跡,廣行於教界民間。

又被尊稱 「 慧慶禪師 」 ,俗姓余,名印肅,袁州宜春縣溥化村人氏。父余慈,母胡氏。祖師生於宋徽宗政和五年(公元一一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辰時,六歲時,夢見一和尚以手指點其心窩,並指示日後當闡揚佛法。父母以天命不可違,遂允其出家為僧。 


其所傳之《普庵咒》更可消災解厄,令蟲、鼠、蚊、蟻遠離,凶神惡煞走避!常予持誦可令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六畜繁殖、萬事如意。


《普庵咒》是由許多單音參差組合,構成一個自然的旋律,猶如天地人相互的交融,令人自然進入清淨空靈的境界,並能與普庵禪師有求必應的菩薩精神感應道交,念誦起來非常靈驗。此咒可普安十方、驅除蟲蟻、蚊蚋不生、消災解厄、鎮煞安胎、驅邪除穢、逢凶化吉。

普庵祖師菩薩大願,凡有安神、請佛、安宅、外出……等等沖煞禁忌之日,誦此咒一或三遍,即可「百無禁忌」。家中蟑螂、白議、蚊蟲、老鼠……等諸蟲惱人,誦此咒可避之。



南懷瑾老居士對普庵咒的開示:

據密宗的說法與顯教經論的教義來說,咒語的秘密只有八地以上的菩薩可以瞭解,而證到八地以上的菩薩,也能自說咒語。在中國佛教的禪宗裏,就有普庵印肅禪師,曾經自說一種咒言傳給後人。因此,一般習慣叫它為「普庵咒」。這個咒語的本身非常單調而複雜,但念誦起來卻很靈驗。所謂單調,它是許多單音的組合,猶如蟲鳴鳥叫,或如密雨淋淋,但聞一片浙瀝嘩啦之聲,洋洋灑灑。所謂複雜,它把這許多單音參差組合,構成一個自然的旋律,猶如天籟與地籟的悠揚肅穆,聽了使人自然進入清淨空靈的境界。由此可知,真正的悟道證道者,能夠瞭解密咒的作用,並自能宣說密咒的說法,並非是子虛烏有的事。──南懷瑾《道家、密宗與東方神秘學‧第七章聲音對人體神妙的作用》

小強像往常一樣肆無忌憚的跑出來聽課!
上次學生有人提到念普庵咒~強哥會搬家~
今天悟道禪師突然熱心了起來~
將搜尋到的普庵咒加到我的最愛!

學生下課後~
我點起開心天香~跟著《普庵咒》MP3唱了1次~
過程中煙變得好濃~此咒真的威力很強!
因為唱完~裝香的容器裂成兩半~
去看小強匯聚的桌子~只看到1隻超小隻滴~好滿意喔!

為了感恩普庵禪師~
將普庵咒放此與有緣人結善緣~


  請按↑

普庵咒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百萬火首金剛王菩薩 南無普庵禪師菩薩摩訶薩

唵 迦迦迦妍界

遮遮遮神惹 吒吒吒怛那 哆哆哆檀那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 那檀哆哆哆 那怛吒吒吒 惹神遮遮遮
界研迦迦迦 迦迦迦研界 迦迦雞雞俱俱雞

俱雞俱 兼喬雞 喬雞兼 界研迦迦迦 迦迦迦妍界

遮遮支支 朱朱支 朱支朱 占昭支昭支占 惹神遮遮遮
遮遮遮神惹 吒吒知知都都知 都知都 擔多知

多知擔 那擔吒吒吒 吒吒吒檀那哆哆諦諦多多諦

多諦多 擔都諦 都諦擔 那檀多多多多多多檀那
波波悲悲波波悲 波悲波 梵波悲 波悲梵

摩梵波波波 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那檀多多多

那怛吒吒吒 惹神遮遮遮 界研迦迦迦迦迦迦研界

迦迦雞雞俱俱雞喬兼 兼兼兼兼兼驗堯倪 堯倪驗
界妍迦迦迦 迦迦迦研界 遮遮支支朱朱支昭占

占占占占占 驗堯倪 堯倪驗惹神遮遮遮 遮遮遮神惹

吒吒知知都都知多擔 擔擔擔擔擔喃哪呢

哪呢喃 那怛吒吒吒 吒吒吒怛哪哆哆諦諦哆哆諦
都談 談談談談談 喃哪倪 哪倪喃 哪檀哆哆哆
哆哆哆怛哪 波波悲悲波波悲波梵 梵梵梵梵梵
梵摩迷 摩迷梵 摩梵波波波 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 那擅多多多 那怛吒吒吒惹神遮遮遮

界妍迦迦迦 迦迦迦研界 迦迦雞雞俱俱耶喻喻 喻喻
喻喻喻喻喻 界研迦迦迦 迦迦迦妍界 遮遮支支朱
朱耶 喻喻 喻喻喻喻喻喻喻 惹神遮遮遮

遮遮遮神惹 吒吒知知都都耶奴奴 奴奴奴奴奴奴奴

那怛吒吒吒 吒吒吒怛那 多多諦諦多多耶哪哪

哪哪哪哪哪哪哪 哪檀多多多多多多擅那

波波悲悲波波耶 母母 母母母母母母母摩梵波波波
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 那檀多多多 那怛吒吒吒
惹神遮遮遮 界妍迦迦迦 迦迦迦研界 (佛尾) 唵
波多吒 遮伽耶 夜蘭阿 阿瑟吒 薩海吒 呼嚧呼
嚧吒 遮伽耶 娑婆訶

無數天龍八部 百萬火首金剛

咋日方隅 今朝佛地 普菴到此百無禁忌

南無普庵祖師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1662&aid=4130255
 引用者清單(1)  
2010/06/19 11:45 【華克。開心的福慧雙修(開:動詞)】 普庵咒念起來身心好有共鳴喔!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s chan
2015/12/14 10:19

你好, 最近我家中怪事連連, 又經常家人生病, 錢財不通等,

我在網上看到說可以播這個咒來調整一下家居風水,但是我看到有些網上解釋是用來伏魔的, 請問還能不能播呢?

梦参老和尚开示

我们汉地有一位普庵祖师,他是念“普庵咒”的,“普庵咒”是很凶猛的,古来一般的出家人用这个咒来降魔降鬼。要是恼害众生的魔鬼,普庵祖师一念这个咒,可以让魔鬼头裂八瓣。一般人很少持这个咒,因为这个咒相当厉害。──《梦参老和尚开示·第二讲皈依的因缘》
(accountchan@gmail.com)

偉大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念普庵咒~
2012/03/10 02:52

阿~第一次念普庵咒!微笑
一開始還怪怪滴
可是念到第二遍就有順哩開心(ㄏㄏ、ㄎ、哈)

我有偷偷注意旁邊的開心天香歐
只有一開始煙濃濃...???
唱順順的時候就很正常哩!

(PS...ENDING的地方好難歐@@)

在想~
要是很多人大家一起唱普庵咒~
一定很棒~得意
有很多人一起共鳴^^一定很好玩~

多讚!!讚

感恩普庵祖師
感恩開心老師分享~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順天命弘法,唱歌也能渡眾生~
2010/12/21 01:11

開心老師~

菩薩總是開好多的方便度眾生,自己唱一首好聽滴主題曲,既悅耳又能幫到人~,自利利他,菩薩的生活真幸福,學菩薩~行菩薩道~好幸福(以後會越來越幸福)~生活中有好多可以幫到人的善巧方便~看似自然而然的平常,卻藏有妙法~遇到大菩薩真幸福 ^_^  提早遇到更幸福~~感恩開心老師提早20年開始教~~

今天清唱三回『普庵咒 』~真的好聽耶~~  ^_^  之前華克寫的唱起來有共鳴~ 我今天也覺得呢~,還~好像有種今天天氣真好的心情~~。

對呢~今天發現,開心老師六歲開始工作~普庵祖師也剛好六歲就曉得要弘法呢~。大菩薩都年紀好小就開始行~~我想是為了利樂到更多眾生吧~~

感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外來的旋律
2010/10/21 02:02

今天很直覺的就點進普庵咒,

好一陣子沒唱,唱起來覺得很懷念,

開始唱時,聲音還沒調好~ 覺得不夠圓潤,

後來唱著唱著,也就鬆開了聲音,

開始與咒音共鳴,後來還覺得喉嚨甜甜的,

普庵祖師真好,傳了個多功能的咒^_^

感恩前面的菩薩們,為我們做這麼多ㄋㄟ~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敎的自淨其意真的好重要!
2010/10/09 22:21

守好開心的戒,愈能覺察到細微的變化、愈守愈細,

當有些微的負能量出現時就愈能早發覺。

今天早上接了一通電話之後,我對通話的內容有了一些反應,

有一點負面的情緒反應和思緒生起,我就提醒自己馬上自淨其意。

不但點開心天香幫忙淨化身心靈、還大聲唱誦普庵咒,

唱到連弟弟聽了都覺得很快樂,還很好奇的來看我唱什麼。

淨化了,不但心鬆開了舒坦了,我一天的行程也都精神飽滿,而且心情好。

當然原本影響我的那通電話內容,也在我自淨其意後,

我知道我已經可以比原本圓滿的處理了!後來果然也做到囉!

跟老師學,能這樣在細微處幫自己,

其實也正在不知不覺中就幫到與自己互動的人們了!

生命能這樣活著

真好!

多很多的開心和圓滿!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輕快
2010/09/18 15:55

這次的唸誦~~普庵咒

好輕鬆愉悅....

自己變輕安  做任何事都跟著開心

走在法上  一切一切都可如此順利安心

感恩開心老師

感恩回家老師

感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新新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法喜充滿滿
2010/08/16 16:23

我今天終於,好好的,一次把三遍普庵咒完整唸唱完,

真是覺得很開心呢!

而且我發現,好像只要我心裡想要唸經,

早上或下午都少睡一點覺,不要賴床,

妹妹就都剛好能配合我唸經的時間,

等我唸完才醒來~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新新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普庵咒-我家很需要
2010/08/10 23:05

在這悶熱的夏天裡,小強真的很肆無忌憚的在我們都上樓時,在一樓開趴~

有時下樓還有幾隻小隻的大剌剌的在餐桌上爬(不知道要趕快躲起來嗎?),

看了真的是…很噁內~

想說怎麼開心老師一放這咒就很有效,我在家放了幾次,

廚房還是很多…

我想,這除了跟「功力」有關,請教開心老師後,才知道有聽到的才有效,

今天馬上燒了一片CD,要來一樓狂放,

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

記得第一次聽普庵咒有一種「好長」的感覺,而且會一時找不到重覆的地方~,

聽幾次之後覺得這節奏聽起來挺輕快的,

其實,輕鬆聽,不去看經文,心情也能跟著輕快舒暢起來~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7/31 14:16
我帶走了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10/07/19 10:24

今天可算是最專心地誦普庵咒

雖然心裡掛念喵喵上星期五去武陵高中彩排

從不算低的階梯摔下來  跌疼了屁股

她晚上睡覺還安穩  平常就有一些些恍神...掉魂似的

誦普庵咒有回向給她~~林映璿之冤親債主~~

自己安心不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