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雋永的感情~
2008/08/13 02:21:35瀏覽1594|回應27|推薦66

還記得我帥爸教我的第一首歌內容如下~

熱烘烘太陽往上爬呀往上爬↑
爬山的太陽進到我們的家~
我們家裡人兩個也~
爺爺愛我~我也愛他呀!

感恩帥爸讓我從此愛上唱歌!
開心也唱~難過也唱~唱完無所不暢!


請問哪麼善心人士知道這歌名?


請在回應中告訴安任好嗎?

我老爸是我全世界最好的朋友!
朋友常誇我很完美!
我想我帥爸功勞最大!

小時候住在營區旁~
父親總是叮嚀安任:
阿兵哥們都粉想家
妳那麼可愛~坐公車時要多跟他們聊天~
這樣他們會很開心哦~
從那之後無論安任走到哪~絕無冷場!
因為讓大家開心成為我的使命!

由於帥爸跟安任是超級好朋友!
所以帥爸總愛載安任上學
每次途中總要停下來載陌生的小朋友~
爸爸說:舉手之勞~順道(即便每次都多繞好遠的路)
所以安任長大後就變的超雞婆!

小時候蘋果粉貴
但老爸總買日本的富士蘋果給我吃~
1顆就要200元耶!
安任就學會了重質不重量!

還有一次~

我跟弟弟看到手扒雞的廣告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沒一會兒~老爸讓我跟弟躲在房間大快朵頤!
那種立即擁有的滋味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這讓安任學會給出對方的需要~會令人感動!


從安任懂事以來~
帥爸每天用賓士牌髮油梳先生頭
永遠衣衫整潔~
逢人就讚美!
總是笑臉迎人~
禮貌更是周全!

安任真的很慶幸有這樣的老爸!

雖然從小家境清寒~
感恩您&媽媽給我在那環境中淬煉
如今已茁壯到大家都說讚!相信您一定知道!
感恩您對女兒的一切好影響!

雖然您已經去當神仙12年了!
妳可愛的女兒還是很想祢很愛祢哦~

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啊!
父母健在要好好把握機會孝順喔!
否則等子欲養而親不待時~
就***要哭也沒眼淚囉***!(來不及了)

讓我們反觀自己~

有帶給親人或朋友們什麼好影響ㄋㄟ?
請在下面分享一下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1662&aid=212645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1/10/24 19:45

開心老師是非常正面的人

在回憶小時候也都是記得開心的事

這就是祂跟平凡人不一樣之處

大都數的人對小時候回憶

印象深刻的大都是被打的事件囉

從小就正正正  到現在是位真正美好的教化者

透過祂的聲音  照片  教唱的佛曲來教化大眾

是位非常慈悲 異於常人的生命引導老師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善緣~上緣
2011/10/22 02:35

今天~我忽然冒出了珍惜生善緣、增上緣

於是找到這一篇~  我們恆久的愛  一直都在

身邊的善知識總是在向內心覓時出現,

因為有珍惜的心~ 所以也就容易發現身邊人事物的好~

遇到一切都保持珍惜的心~ 於是一切都是善緣

有珍惜的心~於是能靠近智慧....此時順境、逆境都增上緣~

來這世界之前,或許還會記得我們都是一,

離開這世界之後也或許想起我們是一,

唯獨降生在娑婆世界時心睡著了、記憶覆蓋了~

忘記我們原來是一,直到靈性覺醒.....

大愛會讓我們記得原來是一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
2011/10/03 00:06

我是個不善於看自己哪裏好的人
有好的~是應該.沒什麼,
有不好的~自知了仍會得過且過.還會因此把自己悶住。
→以上都是我的慣性。
這是我看到這篇文章的第一個反應。

想了好一下,試圖憶起自己哪裏對人有好的影響‧‧‧
‧‧‧
好神奇!
一回想到國小國中時期的我突然好像見到陽光般,
原來我這麼喜歡那時的我,
可能那時的我比較像原來的自己,
單純到沒有太多世俗價值的包袱,
那種感覺好清爽喔!好簡約喔!
原來我也曾經靠自己很有生命力過~
除了大學時期之外竟還有這時期是被我遺忘了的~我的好。

我以前是個俠女喔!
保護弱者是我當時深植心中認為理所當然要做的事,
記得~
@國小時
‧二姐很愛哭常常被欺負,
  小她兩屆的我常在下課時間特地跑到她的班上保護她。
‧我班上有位女同學成績很不好穿著又都有點髒髒的,
  常被老師處罰捏眼皮,所以同學都常常譏笑她不跟她當朋友,
  但我會特別去關心她,還當她的好朋友,跟她一起玩。
@國中時
‧班上有一位女生常常考零分,同學都很看不起她,
  有次有個男生故意在她站起來的時候偷偷把椅子拉開,要讓她摔倒,
  我看到了,直接把椅子搶回,並且把那個男生的椅子踹倒,
  (那個男生還是我當時的暗戀對象耶!面對正義,我完全不顧兒女私情,哈!)
  還臭罵他一頓,同學們看得都傻眼了,當然後來對那女生的不禮貌行為就節制了。
  後來我也當她的好朋友。
@高中和大學時
‧我的招牌笑容和火雞般的笑聲和仰天長笑的招牌動作
  有的同學說我帶給了他們歡樂、看到我會覺得很有活力;
  有的同學會用崇拜的眼神跟我說很欣賞那樣的我。
@婚後
‧鄰居有位大陸新娘,一開始她常被其他鄰居說長道短,
  我卻會常常傾聽她說話、當她的朋友,協助她適應異鄉生活。
‧我主動到孩子班上當義工媽媽當了三年~
  在早自習時到教室帶班上孩子們朗誦和背誦弟子規,
  在孩子們班上上游泳課時,幫忙老師照顧班上學生們換服裝和吹頭髮,
  把我的母愛分享出去。
@當開心學姊
‧不吝嗇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協助幾位學弟妹們的學習能快些進入軌道。

仔細想想,能說的好像也還有不少,
但我以前都不太去正視那些主動發心的我,總覺得沒什麼不值得一提,
也沒真正在看自己哪裡好~
有看,但沒欣賞她,也等於錯過、沒看到;
更別說直接被我遺忘的了!

今天這樣粗略瀏覽一下我的以往,
最有收穫的是~
我敢對大眾說出一些自認為不足為道的「好事」了!
說出覺得自己對他人好的.竟然會感到害羞...
這也很奇妙!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爸爸
2010/07/19 00:27

今天我跟爸爸說了半年來學習生命引導的事情

爸爸語重心長跟我說了很多

但他也跟我說希望我要做什麼決定,等結婚後以夫家為主去做

他這方面已經放我自由,要我考慮自己將來的家業,不用顧慮他

爸爸這幾年來真的轉變很多

我也轉變很多

我的聰明和壞脾氣,百分之百遺傳自我的爸爸

從小老爸就是有很多不講理、讓人氣壞的地方

但我卻不太會生氣,只有家暴這件事情,讓我曾經跟他刀刃相向

我常問媽媽為何不和爸離婚,也一直鼓勵媽媽離婚獨力扶養我們

主要是因為不喜歡這種三天兩頭家裡不得安寧的感覺

但不知不覺日子飛快過去,爸爸也老得沒力氣家暴了

年少氣盛-->年老氣衰

爸爸的脾氣越來越好了,或許歲月讓他少了力氣、也少了戾氣

爸爸年輕時做錯很多事情,對家裡帶來大部分是壞的影響

他現在很不喜歡人家提起過往,我也鼓勵大家看新的爸爸

我只希望家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安快樂

至於那些不能忘懷、過去種下的怨恨,目前只能祝福

留待佛菩薩慈悲度眾,讓放不下的被放下,讓悶著的心門被打開,開門開心

我很小就很受爸爸寵愛,雖然有被虐待,但不如其他家人承受的多

媽媽都說爸爸是"土公",嘴巴壞了些,脾氣衝了些,

可是心地是善良的,對外婆那邊也是如實地孝順,沒有一年初二不帶媽媽回去的

可惜娑婆世界裡,大部分的人都只重視表面

所以他們只看到他的急性子、壞脾氣、造口業,看不到爸爸柔軟善良的心

我希望娑婆世界的人,都可以拿下無明的眼罩

用真心去看世界

重新憶起遺失的美好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娘家
2010/07/18 20:28

要說帶給家人什麼好的影響

就是常回娘家囉

有空就帶喵回鄉下陪爸爸媽媽

回家時就打電話給住附近的姐妹們

請她們回來吃飯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18 20:21

開心老師這篇文章看過幾回....

從小到現在和爸爸的相處總是淡淡的

爸爸對媽媽不是很好...爸爸也有做了一些對不起家人的事

所以我常常打電話回家總是打樓上的電話找媽媽

很少會打給樓下的爸爸  除非找不到媽媽

爸爸從小...十一  二歲就沒有媽媽

後來我結婚先生也是沒有媽媽

這樣辛苦長大的人...好像較不知道如何關心別人  與人相處


新新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感恩
2010/07/12 00:00

如果要說我有影響親人什麼的話,大概只有對「吃」的方面比較有影響到吧~

當時我是家裡第一個出去賺錢的小孩,比較有機會和同事、同學去外面的餐廳聚餐,

在我品嚐過後,覺得值得再度光臨的餐廳,

就會想到有機會要請家人一起來嘗嘗,

所以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逢年過節和家人一起聚餐,成了我們家的習慣~

在我結婚後,弟弟離開台中工作後,這成了我們全家共享親情與美味的難得機會~

`````````````````````````````````````````````````````````````````````````````````````````````````````````````````

而開心老師讓我學習到的,是「別人要5毛,可以給5千」(心靈、精神層面),跟「要5毛給一塊」實在差很大~

從老師發表的「隨時會海印放光的良心孺」那篇就可以知道,

只是請開心老師用一句話形容我,結果卻說出了好多我自己都沒發現的優點,

還特地寫一篇文章來形容我的好~

心裡真的很感謝生命中有開心老師的引導,

智慧--跟學歷沒有關係,跟生命經驗卻習習相關,

除了經歷事情,還要記得從發生的事情中學到了什麼,

否則不愉快的經驗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發生,直到領悟為止~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父愛
2010/07/09 03:02

我家是屬於嚴父慈母的家庭,從小,來自母親的愛源源不絕,父愛卻顯得含蓄許多

爺爺、爸爸、哥哥,像是宿命又像是許多家庭的原罪? 家裡男人就是不合

三個小孩裡爸爸最疼的就是我,爬觀音山時把我放在肩頭、家法伺候時都打不下手

日常生活裡卻鮮少言語上的交流...

我是在這樣曖昧含蓄的父愛氛圍裡成長的,若有似無

也或許因此內心對於父愛有嚮往、有渴望

對於知識淵博、心善仁慈、誠信正直的老闆感到一定程度的信賴、可靠,如父~

善知識、善緣,珍惜、圓滿

隨緣輕安自在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看自己
2010/04/10 00:55

遇見開心老師,我開始講起很多只有我自己知道的自己,

我回頭看我上次所回應的"內容",還有今天心裡也冒出的,

都是一些我不曾講過的,對某個影響我們的人的層面~

自己心裡曉得,卻從沒整理過,也沒跟人講過,

從這篇我開始慢慢整理從他人那兒身教所習得的好影響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影響
2010/04/08 01:06
讓公司的同事比較能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同事對客戶講話的態度有好轉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