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與生活
2013/11/07 16:26:45瀏覽52|回應0|推薦0


 

 

  「今天工作結束,也結束了你一個月的取樣之旅,有什麼感想嗎?」我問著即將離職的新同事。

  『比較明顯的是,我在打壘球的時候,比較追得到球了。』同事訝異的說著。

  「是呀,做我們這份每天爬樓梯的工作,訓練出來的就是平地上短程的爆發力,像我在打籃球的時候,除非對方很強,不然通常都守得住。」

  「只是也沒辦法打太多場,畢竟訓練自己的是勞動,不是運動。而且沒有運動的話,平常爆發力也是用不到。哈哈。」我也分享自己工作後的經驗。

   

    或許工作是辛苦的,然而,換得的是生活的甘美。

 

  『我買了一台夢想中的賓士轎車犒賞自己,每天累的時候,坐在裡面就覺得好舒服好幸福,辛苦那麼多年終於有了代價!』我的另一個朋友,坦白地告訴我。

  「你花多少錢?」 我問眼前這位50k的友人。

  200萬。』友人很驕傲地回答。

  「還好我沒這種夢想。」22k的我心想著。   

 

    工作代表什麼?工作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工作?

 

    不就是想要完成夢想~需要錢!

 

    在沒有其他收入來源的狀況下,沒有薪水的工作有人做嗎?

 

    我羨慕友人可以完成夢想,可是並不羨慕有人買得起賓士車。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所以才有繽紛的世界。

   

    關於我的夢想~我需要錢幫我活著~其它的,我發覺還是得靠自己~(殘念)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夢想和錢扯上太多關係。

 

    不要自己的夢想因為錢而變質。

 

    更不要我變質,我很喜歡現在的我。

 

    雖然貧窮了點,也很喜歡。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937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