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會承認牠是我們家的貓
2013/10/06 10:06:37瀏覽66|回應0|推薦3

 

    由於爸爸經常在門口外,吸引了一隻流浪小貓在旁駐足,久而久之,爸爸沒有外食的時候,也會在我們家門口,躺著曬日光浴,或躲在媽媽在門口種的花花草草裡躲避酷熱。

 

    如果擋路的時候,我會把牠趕走。

 

    當牠有跨界的念頭,我會大聲跟牠說不可以。

 

    今天,外頭的風很大,爸爸轉而在車庫外食,小貓依舊在爸爸身邊陪食,唯一的不同是,貓進到我家了。

 

    讓我想起了過世快半年的家犬,曾經,他ㄧ直陪著爸爸外食無數個歲月。

 

  如果爸爸不會那麼孤單,今天我可以網開一面。」看見貓闖進我家,情緒沒有之前波動那麼大。

 

  「你要好好陪我爸,不然我還是會把你趕出去。」我心裡默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887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