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最誘人
2013/10/25 18:59:53瀏覽46|回應0|推薦0

 

    做不到一個月的新同事,聽到其它同事正在討論下個禮拜的班表時,突然說『不用排我的,我已經遞出辭呈,有人來接替之後,我就會離開了。』

 

   一聽到這個訊息,我很傻眼,而另一個同事則是小小聲地感嘆說『早在意料之中。』

 

 『我上一個老闆,ㄧ直叫我回去做,還說會給我加薪。』新同事不好意思地說。

 『覺得對你們很不好意思,而且我也慢慢上手了』新同事突然變得吞吐。

 「沒關係啦,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而且~如果我是你,我也會這麼做。」我告訴新同事不用太在意。

  「那個老闆多少錢請你?」我好奇地問。

  『一天1600。』

  「哇~我們的兩倍耶!有機會當然要跳呀!」我非常同意新同事的做法。

  「只不過~還是希望有人來接替你之後才離開。我們的工作真的缺一不可。」想到上一個同事留下來的慘況,我希望新同事好心一點,千萬別重蹈覆轍。  

 

    上一個同事也是因為朋友熱情邀約,並且提出高薪而離開原來職場,這一次,也是一模一樣,人真的都擋不住高薪的誘惑。

 

    高薪真的有比較好嗎?

 

    上一個同事依然在同一個工廠工作,只是不同部門,偶然和那邊工作的人聊起,他們的工作都是用生命在換錢,那裡的工作環境非常差,所以薪水相對比較高~才會有人願意做。

 

    新同事告訴我他的新工作後,我覺得~高薪的原因好像也差不多。

 

    不可否認,高薪就是這麼誘人。

 

    只是我一直沒有這個機會而已。

 

    是我不想要?還是我沒有而已?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918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