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
2017/02/01 10:11:48瀏覽170|回應0|推薦4

不知道怎麼開始,我已經在便利商店裡打工,隔天卻想不起自己是在哪間門市上班,經過了7—11,沒有熟悉感,應該不是,經過了全家,看見外頭有兩個知道是誰的年輕人正在補進貨。

當我正準備進去上班,突然有一個看似主管的人擋在店門口跟大家說~今天是新人訓練日,所有的新人都要接受訓練。

當我意識到自己也是個新人的時候,一轉眼就到了一座小山前的廣場,小山上有著狹長的白色跑道,緊連結著一條高速公路,又連回小山另一頭的跑道剛好一個循環。

已經開始有人在跑道上奔跑,我卻不知道從哪開始跑起,突然有一個朋友跑在我前頭,我也很快跟了上去。

當我跑在跑道上時,卻發現看到的跑道和實際上的跑道簡直就是不同的道路,看到的是純粹高高低低人為鋪好的白色狹長坡地跑道,實際跑的卻是由一塊塊大石頭堆積而成的未開發蠻地。

我仍跟著朋友快速地奔跑在這些大石頭堆上,沒有害怕,反而愈來愈興奮,這麼奔跑實在太刺激太好玩了,而且愈跑愈順,多麼希望出現更具挑戰性賽道。

後來跑進一個巨大的山岩洞,一陣陰暗後,也到了終點。

主管開始在廣場上召集訓練結束的員工準備回程,突然出現幾個不速之客,不分青紅皂白就拿出利器往人身上砍刺,還有體力的同事逃走了,沒有體力的同事躲在隱蔽物後頭,卻也被"客人"捉出來一個一個殺掉。

不反抗一定會被殺死,一定要有人阻止他們!此時我突然有這個念頭。

於是我隨便撿起了身邊的東西當作武器,往敵人身上回擊。

我很確定我不會打架,現學現賣絕對是當務之急,於是我看著敵人如何出招,在利用當兵時教的刺槍格擋,擋下攻擊,再一點一點看出最佳時機,來個以齊人之道還齊人之身。

然後夢就醒了,我也不知道最後結果為何,我只知道我不能死,我愛的人,那個愛我的人,還在等我繼續相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9059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