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識和陌生都是武器
2021/09/11 18:03:23瀏覽239|回應0|推薦4

仇家派了一個人來打我,結果那個人剛好是我朋友小民,我跟小民說,你跟你老闆說,你把我打得屁滾尿流,我也會放出這個消息,這樣我們就不用打架,也可以讓你有個交代。

小民覺得可以,於是一場打鬥還沒開始,就和平結束。

後來又跑來四個人要打我,我靠近那個帶頭的打手,我跟他說,我朋友是個柔道高手,我們雖然只有兩個人,不見得打輸,這樣好了,我會跟別人說你們把我們打得很慘,讓你們有個交代,這樣子,不管輸贏,你們的面子都能掛得住,你覺得怎麼樣?

帶頭的大哥覺得有道理,反正也只是拿錢辦事,只要有個交代就好了,不用拼死拼活,於是我們達成協議。

不久,又有五個人要來打我,到底是有完沒完,到底是有多少人想要扁我。

我有點不耐煩地跟他們帶頭的大哥說,我們有六個人,其中一個還是柔道高手,那個看起來比較兇的,還殺過人坐過牢,你們只有五個人,幾乎沒什麼勝算,就算有人被殺也在意料之中,不然這樣好了,我真的很不喜歡流血解決事情,我會跟人說,你們五個人打敗我們六個人,讓你做足面子,也讓你好交代,你覺得怎麼樣?

對方看我很有誠意解決事情,在人數上他們的確處於弱勢,何況我們還有柔道高手和殺人犯,既然能不流血完成任務,我們達成協議。

後來就沒有人繼續找我麻煩,聚集的兄弟休息一下之後也各自帶開,還好他們彼此不認識也沒有任何交流,才能讓我好好化解這一次可能發生的血光之災。

這個夢也太有趣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16759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