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愛難覓
2007/01/31 11:15:42瀏覽1630|回應1|推薦23

L:

昨晚看完你的信,本來因為天冷的頭痛又更痛了,痛到讓我無法做任何事,於是早早上床休息,試著能不能消彌一些不舒服。

我還是沒有辦法相信你怎麼能那麼乾脆,怎麼說想離開就離開,還說你真心愛我,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尤其當我也愛你的時候。

哪一對情侶知道將來會有什麼結果,只在乎他們願不願意一起走下去而已,願不願意一起經營這段愛情,兩個人都有共識,不管將來是好是壞,至少這段路我們走的相愛,即使走到最後注定分開,我也甘願,無關傷不傷害。

另一方面,如果我們兩個其中一個被彼此傷害了,這條路也走不下去的,依我們兩個人的個性,一定會有人提出分手,也一定是你,因為是我讓你受傷的,你想擺脫、想離開、想分手了,你剛好喜歡上別的男生了,不然我認為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跟你商量的,不能溝通的,這也是我愛上你的其中一個原因。

如果你也愛我,就不要跟我說「拖累我」這種話,這些年,在一起這麼久,我對你有任何怨言嗎,我對你有主動生過氣嗎,我的記憶中,都是你在嫌我,都是你在生我的氣,我也常常扮演著「不知道為什麼讓你生氣」和「也常知道自己錯了安撫你」的角色。

是我一直傷害著你,而你還願意跟我在一起,還願意愛著我。

你怎麼知道我們相愛的話,將來沒有結果。我只是比較擔心,如果我40歲了,50歲了,你還想嫁給我這個頭有點禿,髮有點白,年紀有點老,皮膚有點皺的老背背嗎?我們結婚的時候,別人還以為,我們這次要辦結婚10週年還是20週年紀念,其實是新婚,你會介意別人這麼說嗎?我根本就不會在意,因為我只在乎你,在乎我們是否相愛。

    我們是沒有辦法作朋友的,那一段分手的日子,我深深了解,你也看到重逢那天,當我們是朋友的時候,當我們一起吃飯的模樣,我的模樣,我沒有辦法像你那麼開心,享受著眼前熱呼呼的美食佳餚。

因為我看見憂鬱一直上桌,飢渴的人突然沒有食慾。

如果我們都有各自的男女朋友,我想,我們應該就不會在見面了,問題是,我們都還愛著對方,眼前的世界一直無法出現更愛的人,對不起,我還一直愛你,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只要知道我們還相愛著,我就覺得很滿足,很幸福,這樣的愛情就值得讓人守護。

相愛的人難覓。如果你還愛著我,不要再說一些奇奇怪怪的話好嗎,我們的「將來」讓時間來決定,「現在」讓我們自己來經營,除非你說你不愛我,我就會自己乖乖離開。

對不起昨晚沒接到你的9個電話,因為我的頭太痛了,先去睡了,不好意思。

還無法停止愛你的我。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701993
 引用者清單(1)  
2007/02/01 12:21 【王官街 (sw7777) 的網誌】 想愛難覓, 但, 還是要蹉跎

 回應文章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念
2007/02/04 12:50
Dear 蝶夢莊周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相愛難覓」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