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律之前 人人平等 ? 是人人可賴皮呀
2023/12/22 16:04:12瀏覽28|回應0|推薦0

 

賴清德稱萬里老家「該繳的稅都有繳」 稅捐處打臉:沒繳這項稅



要是一般人民違法 或沒繳罰單

或違規紅燈右轉

能像賴清德一樣 補繳就沒事嗎  ?

(乾脆學阿扁 貪污的七億 說是台獨的建國基金

賴皮寮是要用來做軍事使用的 用來做台獨的秘密基地用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被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指控萬里老家違建又涉嫌逃漏稅,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則表示該繳的都有繳,呼籲藍、白陣營不要以錯誤訊息誤導社會。新北市稅捐稽徵處8日卻指出,賴清德老家已繳納地價稅,但房屋稅的部分,因該屋未依規定申報房屋稅籍,所以未繳房屋稅,呼籲房屋所有人應與一般民眾相同,盡其申報義務,主動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

賴清德老家是否涉及逃漏稅備受熱議,新北市財政局稅捐稽徵處就相關稅籍設立及核課情形說明,有關賴清德萬里房屋未設立房屋稅籍部分,依房屋稅條例第7條規定,應於新建、增建、改建完成之日起30日內,「主動」向稽徵機關申報設立稅籍,據以課徵房屋稅。

稅捐處續說明,本案房屋因未依房屋稅條例第7條規定主動申報,新北市政府於今年11月間已2次通知房屋所有人補正申報,惟稅捐處至今仍未接獲房屋所有人申報稅籍資料;該房屋不曾申報設籍,當然就沒有繳房屋稅,自然也不會有房屋稅繳稅紀錄。

稅捐處強調,為貫徹公平合法課稅之目的,房屋稅條例本來就有規定納稅義務人應負申報義務,呼籲賴清德萬里老家所有人,應與一般民眾相同,盡其申報義務,主動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

至於地價稅部份,經媒體揭露為違建時,稅捐處即調閱並比對2003年航照圖,因地上已有建築房舍,故應自2004年起改課地價稅,但受限於稅捐稽徵法核課期間規定,只能補徵2018至2022年地價稅、超過5年時效(2004年至2017年)則無法追補。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3632004&aid=18018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