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論自由萬歲!
2012/08/27 20:57:15瀏覽614|回應3|推薦18



言論自由萬歲
!

 


言論自由
乃民主社會之基礎


是先賢先烈多年來犧牲奮鬥得來不易的果實 人人得而捍衛 不可輕忽

 

在小小的網路城邦裡 卻有市長大人無端藉口刪文/踢人情事 屢見不鮮

 

生平最痛恨藉勢藉端箝制言論自由的個人和集團 ---- /她們都是民主之敵 

 

台灣言論自由因此類不肖之徒之不義行為而蒙羞 嗚呼哀哉!

 

為了積極捍衛民主社會  迫害/侵犯言論自由的行為

 

不論大小 發生在何時何處何人身上 吾人應唾棄民主敗類  鳴鼓攻之可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35&aid=6774875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論自由
2013/07/23 12:34
不包括煽動性,破壞國家社會秩序的,沒有倫理道德的言論。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萬歲
2012/08/27 23:12

您這裡, 怎麼那麼少人逛?    小肉球是被人間接介紹來此看您的格子, 已訂閱您的文章.   言論自由的意義不可淆惑, 說話還必須符合規矩 + 負責任 + 未侵犯他人權益.   不過, 同意您, 政治論壇經常封鎖自由言論, 不管在此岸或對岸.  

但, 俺看政論網友, 第一個評判標準是此人鎖不鎖右鍵.    您沒鎖, 已過小肉球判斷人的第一關.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ray35(ray35) 於 2012-08-29 10:10 回覆:

山不在高 有仙則靈 

做自己  堅持自己不可讓度的原則

絕不譁眾取寵  也不要太在乎別人 活出自己!

<公民社會>  需要人人參與

歡迎你直接下場!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為本,言論為用。
2012/08/27 21:56

在我們的觀念裡,認為言論自由就是民主政治中最神聖的價值所在,然而我們一般人把言論自由過於理想化。

雖然「真理愈辯愈明」,但是很不幸地這只適合於可以呶呶不休爭論下的學術問題,國家社會的問題往往牽涉到主客觀的人為因素,一時之間總是見仁見智各有各的看法,既使有了正確的主張和看法,也未必能夠像學理那樣說得清楚明白而使人信服,而謬誤的主張和看法有時也能說得頭頭是道振振有詞。加上群眾大都是受主觀的情緒和成見所左右的,一個迎合大眾的謬誤主張和看法是很容易為群眾所接受,況且國家社會的問題大都有著及時解決的迫切性,是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正確的主張和看法有機會愈辯愈明的。 

並且在言論自由的大原則下,常常就會大家各執一詞各說各話,甚至歪曲誇張種種攻訐污衊的手段都使了出來,最後搞得是非不明真偽難分,那怎麼會產生言論上批評和監督的效果?是以言論自由固然有百家爭鳴集思廣益和監督批評的正面作用,但也有言論浮濫使人無所適從,和煽激鼓動而誤導群眾的負面作用,尤其是當國家安全受到威脅、政局動盪、經濟紊亂、社會對立矛盾等等易於造成人心浮動的時候,言論自由煽動的負面作用就會很輕易地蓋掉言論自由所具的正面作用。
      
這就是一個全面深入地求真求明、客觀中立的新聞,在現代政治中之所以重要了。在這樣的新聞下,事態能夠盡量明朗化,事實的全相能夠最大程度地顯現出來,不實言論的煽激鼓動的作用,基本上就可以遏止,而一些攻訐污衊的手段也就難以行其道,濫用言論的弊端就可以減到最低程度。一些高明遠見之士,也因為事實的正確充分,更加利於他們發揮洞察力而產生真知灼見,而提高了言論的品質,善盡了言論的正面作用和功能。總的說來健全的新聞利於產生健全的言論,也只有在健全的新聞之下,言論自由才有意義,因此新聞和言論的關係,可以說是新聞為本言論為用,言論自由是要以健全的新聞為基礎的。   

一個客觀全面、深入求實的健全新聞,由於具有客觀中立、確實反映事實的公信權威,使得這種新聞受到普遍的信賴和重視,像西方的媒體已經全然凌駕了傳統的「政黨民主」(party democracy),因而有所謂的「媒體民主」(media democracy)的說法,成為影響政局、影響政治心態的主要力量。在這樣的新聞下,全國上下對世態時局和國家社會的現象有了應有的認識水平,政治上就易於相應而生出正確的發展之道,總的說來,健全的新聞利於產生健全的政治,可以說一個客觀全面、深入求實的健全新聞,才是自由民主制度賴以運作的真正靈魂。

是不能無條件地高呼「言論自由萬歲」的!


ray35(ray35) 於 2012-08-29 10:23 回覆:

你或許不知道打壓/侵犯言論自由的人與事有多少

君不見 城邦裡有不少<市長>是 <一朝權到手 便把令來行>

開了一個城 就以為自己是<寨主> 可以<指導> <吆喝>市民了


在還沒有獲得充分言論自由之前 請先不要為言論自由設下太多的框框 

那是自我設限  那是助紂為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