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在逼迫中仍持守真理布
2010/01/15 15:01:46瀏覽1014|回應0|推薦9

 

日期2010/01/01

時間:晚上1930

 

元旦這天跟立夫力夫萬家族長子瀼阿祿(以下稱曾表哥)在工寮烤肉聚餐,巧遇曾在民眾服務站服務的L君。曾表哥禮貌上介紹我給L君,介紹當中我未注意曾表哥天花亂醉的形容詞是怎樣形容我,我想把我講成三頭六臂、無敵金鋼ㄅ。

 

我不經意的掃視工寮內琳瑯滿目的陳設,視線似有似無的有時飄向L君,L君微笑以對。我卻感覺到L君的容顏眉間是深鎖的、眼中隱約透露著對週遭環境變遷索然無味,身體是來了靈魂卻不知遊蕩何處,有一種在霧裡幻影---我抓不住L君的感覺。我想她生活、生命正遭逢劇變。

 

曾表哥是屏東科大研究生,天生具來的幽默風趣,加上在台北的人生歷練及某偵查隊隊長職稱,每天應付都是人性貪婪的問題,周旋在黑色與白色的張力之中,而曾表哥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下竟能處之泰然、游刃有餘。然而曾表哥現面對L君卻無計可施,她心中有放不下的石頭,是那樣的沉重,是我們兄弟倆少見的個案。反而是我跟曾表哥,被我們自己的笑話笑到人仰馬翻,互虧的哈哈哈大笑,L君應酬性回報我們一個笑容,我們卻仍然感受到黑暗的力量「痛苦」,正侵蝕這曾在地方上是一諾千金的淑女。

 

徐久…,在L君起身要離開工寮去他處赴約時,我長呼了一口氣,的確當時寒流來了。時間已是2140分了,我也起身面對她約莫30公分的距離,我身體微躬對L君說:「我不知道您現經歷什麼苦難,然!任何苦難都是在上帝的默許下,苦難會不會發生是在我們的選擇,求主幫助我們、陪伴我們一起度過那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苦難。」我話還沒說完,L君白色透明的眼睛飄著淚,漸漸的血紅了起來。曾表哥似看到L君將崩潰的軀體,便把注意力轉移在我身上,畢竟L君還要赴約…。

 

目送L君開著白色的bmw消失在深夜2200的白色霧裡。

 

筆者回應

 

學習在逼迫中仍持守真理

 

            今天我們承受的,不是屬地的是屬天的國度,不要埋怨你的環境是如何,反而為著這些讚美神吧,當你順服持守純正的時候,你所經歷的是神的同在。聖經說:「寧可讓步聽憑主怒,伸冤在主。」讓主說話吧!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若是為了主的緣故而承受苦難,被傷害、污辱而不曾改變心意者,必蒙神的恩典。與神同在天家,承受神的恩典。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

 

清心的人指的是心裡單純,毫無狡詐,像孩子一般純真的人。這樣的人心裡潔淨,沒有任何妄念,行為態度都是高雅合宜,對主對人都忠心,毫無驕傲,不圖私利,謙卑,無私無我,願意犧牲自己成就眾人。

 

 我無意教您怎麼做,只是我讓您知道我是怎麼處裡我的傷害。

 

有一個和尚走在回K寺廟的路上,遇到另一個G寺廟的廟公,這廟公素來對K寺廟因香火鼎盛而頗有微詞,便趁此機會好好數落這和尚。

 

這一路上廟公對和尚冷言冷語、話語諷刺至極,許多人都聽到並看到,走了好長一段路,在四下無人之際和尚停了下來,委委的對廟公說:「如果有人送禮物給您,而您不接受,請問這禮物還是屬與誰的?」廟公說了:「當然還是送禮物的那個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368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