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我愛的小貓-一同出遊
2017/12/15 22:46:40瀏覽135|回應1|推薦0

#5 一同出遊

這一天,我期待很久,應該說早就迫不及待了!

因為———我要和小貓出去

雖然還會有一個肥宅,當燈泡😂😂

但如果我們之間沒有一個人,

還真的會很尷尬。

那一天,我們在大湖混很久,

一起走遍了大湖公園,一起在大馬路亂竄,

在7-11補充體力時,小貓給我了一盒傳統式的口香糖,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好像喜歡的人給自己任何東西,

不管價值多少,心意是甚麼,

都會有一種很欣慰,很幸福的感覺。

後來,我和小貓,在半拖半拉的要求下要肥宅和我們一起去爬山,從大溝溪一路走到碧山巖。路途,對我而言很陌生,但因為有他在!

我們偶爾並著肩走,聊著各種話題,不時會因為走路的晃動而撞在在一起。

這刻,沒有課業壓力的他,多麼的親切,多麼的和藹可親,笑容是如此的燦爛!

我好喜歡這一刻的我們。

那肥宅總是拿著他的拐杖,一副虛脫的模樣,像老人家體力衰竭一般,不對,連阿公阿嬤都比他體力好!

我就和小貓講:「他上次在學校拿著卡片時,跑的如老鼠在亂竄,連我都追不上,啊現在好像喪屍一般,比烏龜還慢」,我們倆都露出淺淺笑意!都想起了某一個共同的回憶。

經過圓覺瀑布芬多精的洗禮後,走上一階又一階的石頭階梯,一路風景宜人,而且天氣極好,溫暖的陽光,照耀著大地,我們則被山林圍繞著,感受著涼爽的氣息。有一段路,有一群鳥在枝頭上嬉戲玩鬧著,小貓停下腳步,拿起他那台Sony的單眼相機,尋找他們的蹤跡,也和我介紹了這一大群的家族,有台灣藍鵲和一個我已淡忘的名稱,我認真的聽著他簡單的介紹,不時看看這些鳥兒,和他對於一件自己喜愛的事物所表現出的專業的表情的他,我也聽的很開心,雖然我不是很懂,但對於我來說,

能在這短暫的時間與他單獨相處,

我很莫名的感到滿足。

我們倆時不時就會回頭看看那快頹廢的老人有沒有半途而廢,偷跑回家。每次回頭關注,他不是坐在石階上歇息,就是用他水腫的的雙腳一步一腳印的走著階梯,我和小貓會用一些奇奇怪怪的點子誘惑他,為他加油氣,說一些風涼話😂。

整個路程,我一會兒就一直問他:「還要多久阿?」他總是很有耐心的回答我。

大約剩10分鐘就快到達了,我氣喘如牛的看著已經紅通通的小貓,「噗嗤」的笑了出來,我趕緊將他束口袋的水壺遞給他,給他衛生紙擦掉汗水,他也很有禮貌說“謝謝”,我靦腆的笑了!

我們終於爬到終點,我開心的和他"'give five"

他誇獎我說:「其實妳體力不錯」,我也藏我不住愉悅的心情,笑的如此燦爛。

為了讓肥宅有向前的動力,我拐他到終點,請他們吃蛋餅,所以我們經過白石湖吊橋,走過幾條狹窄的小路,來到了一個開放式的店,裝潢很舒服,很接近大自然,蛋餅也很美味,而且連蛋餅很有藝術。蛋餅旁邊,用醬油膏畫出了幾座依偎在一起的山,和用甜辣醬畫出火紅的太陽,

每一個都不太一樣,

都是獨一無二,

和我們一樣。

這天,我收穫了不少!

我終於知道他家在哪裏了!

我也見到了他們的客廳!

我看到他的媽媽了!

今天算是有燈泡的約會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unzel1314&aid=109521917

 回應文章

蓉熊🐻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7 19:41

有那個電燈泡應該很不開心吧哈哈哈


溫柔寄居者(rapunzel1314) 於 2017-12-18 01:37 回覆:
😂😂,不開心嗎?
但他不在的話,
我就無法把約出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