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集集與日月潭
2010/12/05 02:53:19瀏覽843|回應6|推薦109

這次暑假比較特別,姐妹倆學校都畢業了,我們再從集集走一趟到日月潭。

集集過去多次經過但從未到訪,這次要好好悠遊,到集集首先映入眼簾就是集集綠色隧道,綠色隧道兩旁主要是樟樹,據說是日據時代栽種,到今日已六十多年,蓊蓊鬱鬱,我們撿起樟樹枯枝,聞起來果然是香氣四溢,走在林間令人舒暢,看到許多朋友騎自行車暢遊,也是一種好選擇。

經過當地人指引,我們先到鎮國寺去參拜,過明新書院接鄉道27直行約10分,路狹小多彎不是很好找,不過環境優雅,視野遼闊,不僅是佛教勝地,也是很好的休憩點。

到集集可以去嘗嘗八張牛肉麵,這家店生意興隆,我們遇到一對夫婦專程從竹山到這來吃。

這要推薦我們住的旅館,山魚水渡假飯店,20097月開幕,內部整潔舒適,性價比很高,我們選擇經典四人套房,擁有專屬蒸氣室,飯店隔壁是鎮立游泳池,游泳後到蒸氣室蒸到每根汗毛都打開,這裡的早餐簡單又可口。

從集集到日月潭的車很少,不過路上景色宜人,如果你時間充裕,可以選擇這條路線去日月潭。

日月潭的景點不用一一介紹,我們回程走埔里,途經紙教堂,這裡停車免費,門票可抵用餐,是個不錯休憩點。

到日月潭可以登高望遠、暢遊湖面、吃吃小吃、騎自行車或是搭乘覽車,但如果放鬆心情,用寧靜的心去感受山林美景,相信收穫不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4665517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哉故鄉
2010/12/26 22:25

謝謝您推薦拙作台灣擁有一切,得此因緣來您家串門子,不意竟見大作,您走過的正是我的家鄉-南投,這些景像我都熟,卻沒像您們這樣騎單車慢慢欣賞,也許,下回回台要和您們一樣單車慢騎,放慢腳步觀山看水了~

恭喜您倆畢業,並祝福有一個美好的2011

              驛涵合十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0-12-27 20:19 回覆:
南投是個美麗的地方
我們常去旅遊
同時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放慢腳步才能好好品味
希望能多欣賞您的美文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兩女畢業
2010/12/09 11:00
 鎖骨復原了嗎﹖ 照了這麼多美麗相片看來是好多了。恭喜兩女畢業。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0-12-10 21:49 回覆:

謝謝關心  照片是暑假時照的

現在可以生活起居活動  但要三個月後才能提重物

健康真是一切的基礎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集集
2010/12/06 11:13

騎單車很棒的!

這樟樹綠色隧道很早就聽過

應該是台灣較早的一條單車道

希望以後有機會拜訪

謝謝分享喔!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0-12-06 20:04 回覆:
的確是很愜意的道路
不過在小鎮騎車也很不錯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集集
2010/12/06 09:04

你們沒有坐火車到車埕?

山中一座安靜的小城, 那兒不錯噢!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0-12-06 20:00 回覆:
還是竹子厲害
我沒想到去車埕
下次去車埕瞧瞧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我就懂得如何玩了
2010/12/05 13:52

我發現你比較有在做功課,讓你一遊過的地方,都很多姿多彩。

拿集集來說好了,我去到那裡也只知那綠色隧道與騎腳踏車而已。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0-12-05 16:31 回覆:
每回出遊都是我張羅一切
這回是請老婆訂旅館女兒規劃行程
酸柳丁如有趣的行程要不吝分享

愛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色隧道
2010/12/05 12:18

久聞集集綠色隧道盛名

想像在綠蔭下騎乘自行車的寫意

無奈至今尚未成行!

那個用腳踏車框做的集集車站招牌很漂亮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0-12-05 12:45 回覆:

集集假日遊客眾多但不會太壅擠

在小鎮內可以消磨大半日

配合周邊景點

值得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