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2008/06/06 11:28:18瀏覽345|回應0|推薦3

有時 她會埋首幹著 作業
連別人跟 她說話刀不知道

有時她會 辛勤滴料理家 務
連錯過了 自己最喜愛滴節目 也懵然不知

有時 她會對一些小事 緊張兮兮
問了數十個問 題以後還 會繼續問下去

有時 她會對 大大小小滴事加以管制
讓 您幾乎感到 透不過氣來

有時她 會厲聲斥喝
還有時會 陪您笑、陪您哭

但始終如一滴就是
她會 陪您度過每一個 不平凡滴明天

偶爾 大笑
偶爾 歇斯底里地 吆喝
性情 還蠻極端滴
就是我 那母親 大人了

挑剔點 來說
家裡整 天老是吵吵鬧 鬧
彷彿 沒法停下 半秒
但若然在 某天家裡重歸寧靜 滴話
大概 會感到不習 慣巴

說溫柔
我家滴 媽就是缺少了
可是 賢妻良母
該也 當之無愧

家中大小事務也 由她一手包辦
上至家庭 經濟
下至 假日滴節目
幾乎 也全由她 打理

雖然沒有 肥皂劇中 慈母 滴形象
可是她 依然是 我媽
是我最 獨一無二 滴媽 {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plus&aid=193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