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孩們~ 經痛時想拉肚子? 要注意唷...
2005/08/20 04:35:14瀏覽786|回應0|推薦4
經痛的時候會想拉肚子?那妳不可以吃四物湯喔!( 超重要!女生必讀!)
多年來 我一直都持續有痛經,大約二年多前我聽人家說喝四物可以改善,
所以我去屈臣氏和康士美都有賣的四物茶包,回來自已泡著喝。
喝了一陣子我的經痛不但沒有改善,而且越來越嚴重。我到台大醫院檢
查,醫生說我有子宮內膜異位,且有巧克力囊腫,叫我開刀,但是我很害
怕開刀,所以我選擇了看中醫。我看了很多醫生,我發現了一件事,每一
個醫生(連我去看西醫的時候,他都有問我)都會問我「經痛的時候是不
是會想拉肚子?」


而且每位醫生都跟我說:「妳不可以吃四物湯。」我問了他們之後發現了
一些事,雖然不是每位子宮內膜異位的患者不一定都會經痛,但大部份都
會有想拉肚子的情形,而且妳是子宮內膜異位的患者,最好都不要吃補的
東西(像四物、人參helliphellip等),因為那並不會補到你的子宮,反而
是補到妳的子宮內膜,讓它更是充血,妳就會更是疼痛!
因為我是受害者,所以我也希望各位有痛經情形的人能夠注意,不要跟我
一樣越補越嚴重喔!


我現在還是會痛,但是醫生跟我說平常最好讓心情好一點,現在來的時候
我都會喝生化湯或是桂圓紅棗湯,幫助排出,平常多做運動,醫生也建議
我現在經期完後也要開始喝〝四物湯〞(是經過中醫師特別調製的),已
經慢慢有改善了。不過以後真的要生小孩,還是得靠西醫先把子宮內膜清
乾淨,才比較容易受孕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4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