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了的人生
2010/09/14 05:59:23瀏覽228|回應1|推薦1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去年上映還是今年初上映的一部日本電影,

叫做"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最近電影台在撥我才想到這部片子,

這是由暢銷小說而改編的,印象中我看到它的預告真是讓我難忘,

一個小孩子,以一個溜滑梯為家,下雨當洗澡,肚子餓到吃地上的紙箱,

原因是爸爸的一句"解散"......

<圖由奇摩電影轉載>

看完之後,更珍惜每一個屬於自己的東西,懂得知足,沒有看之前不知道,

父母給我們的愛,是無止盡的付出,我們把它當作應當,父母的寵愛,

要什麼有什麼好像一切都很簡單,事實上,反而學會不懂付出,不知道努力,

不會珍惜,不會知道平淡無味的白飯,是有多麼美味,

一切都是要等到漸漸離開父母之後才學會。

因此故事裡的主角更反應現在社會那些嬌寵至極的小孩做對比,看起來特別令人憐

惜。

主角經歷了一段突來的荒唐日子之後,開始厭倦人生,選擇逃避家人,

逃避自己,最後是找到了自己的答案,努力和堅持的活下去.....

如果你倦了自己的生活,覺得活著很累,你可以看看這部片,

絕對是有收穫的。

如果在自己的人生裡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那一定是你不夠用心去體會生活,

如果人生覺得被金錢與物質綑住自己,

那你一定是沒有好好思考什麼東西是你該珍惜的。

用努力去肯定自己,而不是用別人的眼光去否定自己,

沒有後悔過的人生,就等於沒有活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4410737

 回應文章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看看
2010/09/15 12:05

以前也聽人介紹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