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停人生
2008/10/05 06:05:33瀏覽620|回應0|推薦14

最近把一部日劇看完
在一天以內
小喵我最喜歡戲劇了
只要是喜歡的不管是哪國的
就會很入迷

最近看的這部叫做"傷停人生"(Loss: Time Life)
是一部日劇
是2002年的日劇
其實我對於日劇的新風格拍法都很有興趣
這部戲又是一個創新的風格
內容是
如果你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但是你有補時時間(Lest time)
(P.S:很像足球會有補時時間)
就在這幾小時或幾十分鐘裡
你最想做的是什麼?

裡面的劇情就像是播足球賽一樣
有裁判和記分人員
以及旁邊的播報人員在對話
因為捕時時間開始就是你開始比賽了
像是你人生要做一個總結
不管是誰會先慌亂一陣子
在想說到底要做什麼,我還能做什麼?

每一集有不同的主角
因為他們有不同的人生
有不一樣的補時時間
有的浪費時間
但後面卻做出滿意的結果

有的很把握時間
但還是遺憾離開
每個人都有不同結局
但卻都有點連貫性
這部戲讓我看了,是又想笑...但又想哭
想笑的是劇情詼諧有趣
想哭的是 "人"一定會死的吧!
只是"有" "沒有"留下滿意答案

如果我真的有捕時時間
我最想做的事情
莫過於陪伴家人了
可能在每個年紀和經驗的累積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這世界沒有真正的補時時間可以給你
而是你自己要讓自己別過在後悔底下
珍惜每一刻該擁有的時光和事物
我想這部傷停人生
給了我一個想法
怎樣都要好好的走下去
因為時光不會倒流
所以才很珍貴!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補時時間"給你!

你會怎麼去運用?

希望自己不要有一個"傷停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227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