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真"比較有素養?
2008/11/26 02:25:42瀏覽539|回應1|推薦9

最近感觸很深

可能是因為打工的關係吧!

我想我越來越不滿台灣人了

諷刺地,我也是台灣人!!!

台灣人真的比較有素養嗎?

我不經的疑問著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疑問

應該是說每個人都應該要反省ㄧ下

我們科技和知識的教育程度遠比一些落後國家來的高許多

但我卻不覺得我們的素養比他們好

直接說大多的台灣人都是沒教養!!

或許有些人不認同

但有些人卻是如此

有時候

看到公車上或捷運上

那些青壯年們

頭好壯壯的不讓位給老人家

想到就氣

難道沒看到電視上演的要"讓位"嗎?

還有

這是"惡習"我想要改還要等幾百年吧!

就是丟垃圾習慣

那些亂丟垃圾的人,你們的腳都不能走了嗎?

多走幾步看看有沒有垃圾筒會怎樣嗎?

還有

這是我打工感觸深的

小時候家裡的父母都沒有教嗎?

別人的東西不要亂動

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越不懂得這叫禮貌

不管自己是在哪裡

都要記住要有禮貌

那些還沒長大的小學生都知道

為什麼你不知道!!?

還有

台灣人真的很喜歡

ㄧ句X~死~XXX等等

心裡會比較舒坦嗎?

我想這個也不是真性情該表現出來的吧!

我是真的希望

我們台灣人不要光是笑別人說

你怎樣如何...

重要的自己也要反省ㄧ下

有些處事態度

不是知道就好

需要行動!

我只是說我想說的

臺灣人好好想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24177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4 15:25

台灣人的素養真的不怎麼好
但我也是台灣人...

凱特小姐(raining625) 於 2008-12-17 20:44 回覆:

並不是全然

台灣還是有些可取之處

但想要社會更進步

需要大家更完善的去改變!

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