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打工』RSA &RCG考照分享
2018/05/27 01:00:42瀏覽1240|回應0|推薦10

2018/05/27更新

想必大家在網路上應該查到不少考照(RSA&RCG)的相關資料了,我今天的不專業分享,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歡迎告知。

也麻煩大家先初步了解RSA,再來看我要分享的,希望能幫助到您們。

每一個洲都不一樣,我是NSW的。


很久沒跟大家聊聊了,凱特我現在在澳洲的雪梨,因為做了相關的工作,必須要去考這兩個證照,先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考照的地方,CBD college(可直接點),考這兩個考試花不到200AUD,因為這間有一個set可以直接選擇,目前比過最便宜的地方,而且它在QVB附近而已喔~👍

線上報完名之後,會發email給你們,填寫裡面的基本資料後,需要在上課前去官方網站申請一組USI (Unique Student Identifier)number,如果再不清楚的話建議直接去櫃檯問。

線上報名就可以選定你要的上課時間,我都是直接去上課沒有線上考試,如果要線上考試這個我沒辦法回答,以及好像也沒有線上考試的選擇,直接去課堂比較實在。

所謂的考照對我來說就是去上課,只要在上課時好好的寫老師給你的筆記,⚠️注意一定要好好的認真的寫,很少看到老師說誰沒過的啊!(加油!!!)

乖乖地上完課之後,會收到email,是臨時的考照證明,還需要換照,換照要到政府機關,很重要只有政府機關有在換照,之前有說過郵局,已經沒有囉!!!因爲我就傻傻地跑去問,浪費我的時間白跑一趟QQ。

如果不知道政府機關在哪可以到網站去查(www.service.nsw.gov.au/service-centre)

如果還是查不到的話他就是在Wynyard station旁邊,對面是公車站。🚌

再來就是要攜帶的證件:護照(70分),國際駕照(40分)=超過100分(笑)就可以換了,事情往往沒有想的那麽簡單呀...

如果你是逮玩狼,在我們監理站換的國際駕照是無效的,需要翻譯本,得花錢先換,有些通訊行可以辦理,要花時間(至少幾來天)跟金錢。

其實還有其他方法,像是當地的租房契約,上面有自己的資料(可以),但是你得住合法的,上面才有完整資料; 我用的是保險單,剛好出發前有保保險,上面有我完整保險資料,還有其他方法,我會分享在下面,有需要可以參考。(澳洲銀行卡也帶著,我當下不知到是被刁難還是規定改了,我們國家的卡都無效😿)

等到通過之後,等一個禮拜左右,會寄一張你在現場拍的competency card給你喔!

謝謝大家,打完收工。

(感謝我的好室友幫忙)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