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mory - about food
2007/12/27 01:41:55瀏覽455|回應0|推薦17

隔著素白的靈堂,我站在客廳裡頭,看著那些陌生的人們大啖著眼前的佳餚,一時間竟有種錯覺,彷彿自己參加的不是親人的喪禮,而是一場歡愉的喜宴。艷紅的圓形囍桌在門前排列展開成一列,那些我從不認識的人們,各自圍成一桌桌的小團體,低聲竊竊私語談論著無關緊要的事情。

我站在門裡,像個陌生人一般,隔著那層層的人群,向外隨處找了一個地方坐定,看著桌上排列豐盛的雞、鴨、魚、肉,一應俱全,驀地,卻只覺得一陣鼻酸,想到奶奶生前沒能親自吃到這些,反而在她死後孝敬的供品卻是一樣都不缺,真是諷刺的很。那原本象徵圓滿、團圓的喜桌,原來不過是在嘲笑這徒具形式而不知道有幾分真情的喪禮罷了。從前我總愛辦桌那種熱鬧和氣氛,喜歡那滿桌子擺滿的美味,而今在看眼前,卻只嚐到滿腹的心酸和眼淚滋味,頓覺食不下嚥。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1487154